虚假招聘 漫评-长白时评 侯薇 268615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虚假招聘 漫评-长白时评 侯薇 2686157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虚假招聘
2018-07-10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虚假招聘.jpg

  女生求职被要求贷款整容 事后“开房”还贷

  李佳和小艾在美容医院病房相遇时,她们整容手术的纱布都还未拆开,更不知道自己已陷入一场整形网贷骗局。

  今年1月初,两人通过招聘网站分别来京应聘了总经理助理和网拍模特职位,面试时都被要求先“提升形象”。为了获得“月入过万”的工作机会,两人跟着招聘公司人事来到海淀区一家“有合作关系”的医院。之后摆在二人面前的,是动辄数万元的整容方案。因无力承担费用,招聘公司便谎称“最后公司出钱”,诱骗她们办理网贷整容。新京报记者调查发现,今年以来,有多家公司打着“高薪招聘”的名义,和整形医院合作,诱骗女性求职者贷款整形。不少受害者反映,整容后公司不安排工作,也不履行之前“公司还贷”的承诺,反而安排求职者提供“陪酒”、“开房”服务,赚钱还款。有类似遭遇者不在少数。近日,北京警方启动专项行动,打掉多个以“网络虚假招聘”、“套路贷”为代表涉嫌诈骗或敲诈勒索的违法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100余名,破获相关犯罪案件20余起。警方提示,在参加网络招聘时,对于夸大薪酬程度并设置用工前提条件的招聘岗位(例如要求进行整容并设置很高的业务额度)要提高警惕,以免落入套路骗局。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