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标江湖 漫评-长白时评 侯薇 272529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围标江湖 漫评-长白时评 侯薇 2725297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围标江湖
2018-09-10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围标江湖.jpg

  起底隐秘的“围标江湖”——“蝗虫式”围标,一次得手能搂钱上千万
  播发时间: 2018-09-07 14:30:35       
  新华社北京9月7日电(记者赖星)9月7日,《新华每日电讯》刊载题为《起底隐秘的“围标江湖”——“蝗虫式”围标,一次得手能搂钱上千万》的报道。
  “他们像蝗虫一样串联起80多家公司‘围标’,中标后把项目卖了1400万元,回报超过6倍。”办案人员的桌上堆放着数沓厚厚的案情材料,勾勒出一个隐秘的围标江湖。自去年以来,全国多地警方出手打击串通投标犯罪,成效明显。有的地市半年间便侦破案件100余起,项目标的金额超过66亿元。
  “围标”,一个略显晦涩的词语,看似与民众风马牛不相及,但你我身边有些金额动辄以亿计算的房建、道路等项目,正是围标团伙角逐的猎物。农民工欠薪、“豆腐渣”工程等一系列问题,也可能与“围标”有关。金钱之上,还滋生了一批职业串标人,他们堪比这个领域的“职业杀手”,制造了一个个让人瞠目结舌的故事,正如业内俗语所言“围标累死自己、饿死同行、坑死百姓”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