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评 | 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共筑大爱世界 漫评-长白时评 晓吉 305959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漫评 | 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共筑大爱世界 漫评-长白时评 晓吉 305959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白时评 > 漫评

漫评 | 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共筑大爱世界

2020-02-16 13:12 | 来源: 党建网微平台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疫情防控工作全面开展,疫情形势出现积极变化,防控工作取得积极成效。为深入宣传党中央决策部署,营造万众一心阻击疫情的舆论氛围,凝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党建网微平台推出系列原创漫画,并加以简要评论,生动展现抗疫阻击战中中国人民凝聚起的磅礴伟力,生动宣传防控疫情的科普知识,表达我们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坚定信心。

image.png


  有一种“病毒”叫贪婪

  野生动物不是“祸根”,对野味的贪婪才是。病毒固然可怕,然而生物只不过是病毒寄居的载体,而贪婪的人心才是病毒真正的宿主。病毒入侵人类,其实是在警告人们贪婪过度的行为。事实证明,野生动物交易会打破生态系统的平衡,最终人们还是因违反自然规律付出沉重代价。我们呼吁:野生动物是我们的朋友,完善立法加强执法,禁止一切野生动物交易行为!


image.png


  有一种担当叫逆行而上

  广大医护人员的逆行,没有“值不值”,只有“该不该”。只要国家和人民需要,他们就会义无反顾、义不容辞奔赴防疫最前线。择何处立、向何处行,蕴含着价值取向,折射出高贵品质。选择了逆行,也就选择了奉献,甚至意味着牺牲。逆行的本质,是一种担当,镌刻责任与使命。

image.png

  有一种高贵叫无私无畏

  病毒无情人有情,在抗击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包括人民子弟兵和白衣天使在内的各行各业工作者们,没有退缩,没有畏惧,始终为国家和人民的利益而斗争,筑起了抗击疫情的钢铁长城,谱写着感天动地的生命赞歌,用自己的行动甚至生命诠释了什么叫做无私无畏。他们的无私无畏彰显的是高贵的品格,见证的是质朴的本色。

image.png

  有一种责任叫“做好防护”

  现在是这场战“疫”的关键时期,个人防线的失守不仅害人害己,更会让无数人千防万守的区域安全防线功亏一篑。因此,疫情防护从我做起,也是履行社会责任!不仅是保护自己,也是关心他人。在这场战役中,没有旁观者和围观者,我们所有人都要以最好的状态投入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我们坚信,疫情终将被击败,春天必会繁花烂漫。

image.png

  有一种力量叫勠力同心

  命运与共,勠力同心。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亲自指挥,多次召开会议、多次听取汇报、作出重要指示。全社会众志成城,打响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这充分展现的不仅是中国显著的制度优势,更是以人类共同利益为重的价值追求。近来,国际社会纷纷为中国打Call,让“武汉加油,中国加油”声音在全球响起,汇聚起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温暖力量。病毒没有国界,世界各国应与中国在一起精诚合作,共克时艰,赢得这场新冠肺炎疫情战争的最终胜利!

        绘画:鲁中文化蒋雨彤、宋鑫, 撰稿:《党建》杂志王慧

编辑: 晓吉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