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漫评丨二十四节气:感知雨水节气文化,感悟咚咚早春脚步 漫评-长白时评 侯薇 352343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白漫评丨二十四节气:感知雨水节气文化,感悟咚咚早春脚步 漫评-长白时评 侯薇 3523436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长白漫评丨二十四节气:感知雨水节气文化,感悟咚咚早春脚步
2022-02-18 来源: 中国吉林网

雨水.jpg

  2月19日,也就是壬寅虎年正月十九,是雨水节气。雨水节气是继立春节气后的第二个节气。这个节气时段,一般从公历2月18日至20日开始,到公历3月4日或5日结束。它的特点是天气变化不定,时而有雨水降落,不过,降雨过程短,降雨量级多以小雨或毛毛细雨为主,大有“润物细无声”,万物开始复苏的感觉。

  雨水节气在人们的生产、生活中,有着不可取代的重要影响作用。从养生角度看,在雨水前后,人们应着重养护脾脏,在饮食上保持均衡。我国东北各地比较注重养护脾脏,不胡吃海喝,不随意增减衣服,不忽视对疾病的预防和正常化疫情防控,切实搞好环境卫生,积极增进身体健康,以利于喜迎新春搞好生产和生活。吉林人在这些方面表现得比较好,即使冰消雪化、暖春见影,依然还是养护脾胃不停。而吉林人不仅注重早春养护,还注意早春生产的安排部署。农村各地早早动手整地送粪,备足各种农用物资,包括化肥、农药、种子等,农耕者要做到不违误农时,把握“气候、物候、时候”,适时整地播种,力争大丰收,吉林农村已行动。加快城乡项目建设,拉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民生高质量改善,吉林在争先。(薛宝生)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