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约醉”莫拿违法当浪漫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侯薇 2297838

报料电话:0431-86736969

美女“约醉”莫拿违法当浪漫
2017-01-04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月3日《楚天都市报》报道:女司机喝醉了开车上高速公路,而且在超车道逆行,刮蹭了两台车,吓得其他司机纷纷报警。原来,她的血液酒精值达到醉驾的两倍多,见到交警时热情邀请:“走!找馆子再喝几杯”。12月30日晚8时40分许,湖北省高警总队黄石大队值班室接到报警:“吓死我了,我看到一台车在高速路超车道上逆向行驶,把我的车刮了,左侧后视镜刮掉了,幸亏我躲闪及时!”一名司机惊魂未定地说。

醉驾.png

  车是好车,人是美女,酒,当然也是真正的好酒,要不然也不会演绎出如此美女跟交警的“浪漫约会”。

  关于美女酒驾,还是直奔主题的好。酒驾是浅层的醉酒驾驶,醉驾是深层的醉酒开车,而该美女显然已经进入了深层醉驾。不仅精神恍惚,而且鬼话连篇,深夜约交警到馆子里再喝几杯,并且是在高速路且高速逆行的车上,这岂不是拿自己和他人生命当儿戏的鬼话连篇?

  关于驾驶,真正靠实力与勤奋获得驾驶证,而不是通过非法途径或者投机取巧行贿买卖等手段获得驾照者,一定会脱一层皮才能取到真经,拿到沉甸甸的驾照。如此这等人士,断然不会拿自己的生命和他人的生命以及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当儿戏。正是那些学不正襟,驾不危坐,吊儿郎当,稀里马虎者才是交通安全的最大危险源。酒驾者则一定是一种危险驾驶行为,而醉驾者则甚至超过了危险驾驶行为范畴,而步入了道路“不定时炸弹”的最危机时刻以及最危险驾驶行为制造者行列。

  就事论事来看美女醉驾,其本车已经擦撞严重,虽不致立即发生进一步的危险,但其逆行本身就已经违法,任何人也难以保证其下一秒会发生多么严重的车祸,也当然无法保证其车辆不会被撞烂报废。以该角度来分析交警的最后警告,实则是对其生命的最大最有效的保护。若交警不加以阻拦并将其带离现场,其花容不再只是浅层的危险,更大的危险是其本人生命的不保,以及道路发生更严重的由其本人醉驾逆行带来的巨大交通事故。

  美酒加咖啡是一种歌者演绎的浪漫,美女约醉,是比美酒加咖啡更其浪漫的迷境。然而,美女约交警喝两杯,不如法律约美女喝几杯,具体该喝几杯,要看该美女的认罪态度,若仍执迷不悟,她自始至终就是一枚道路不定时炸弹,应当依法罚喝足量的“法酒”。(李振忠)

责任编辑:侯薇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