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光嫖娼人员,有这个必要吗?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侯薇 2298564

报料电话:0431-86736969

曝光嫖娼人员,有这个必要吗?
2017-01-05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日,黔东南凯里警方制作了一些“曝光榜”,对近期因卖淫嫖娼或赌博而被抓获的违法人员进行了公开曝光。榜上收录了10名违法人员信息,其中,对姓名、人物头像等要素作了处理,绝大部分被曝光的原因是嫖娼,少量涉赌和涉毒。除了曝光,他们均被警方给予了行政拘留4日至15日的处罚。(1月5日《贵州都市报》)

  卖淫嫖娼是一种丑恶的社会现象,逾越文明与道德底线,故而一直受到警方的监控与打击,只要被举报抑或现场拿获,就会受到治安处罚,轻则受到罚款处理,重者直接被判刑入狱。

  由于这种现象非常普遍,各地都或多或少存在,因而要想通过曝光形式达到警示的效果,很难如愿以偿,毕竟卖淫嫖娼属于一般的违法行为,犯罪成本不是很大,不管警方如何高调宣传,涉黄人员最多只会更加隐蔽,要想彻底根绝黄赌毒,不是一两次曝光就能奏效的。

  再说了,警方在曝光时采取了技术手段,姓名与头像都进行了模糊化处理,观众根本就不知道被曝光的是谁,如此遮遮掩掩,还不如不曝光,否则不仅浪费了警方的时间与金钱,也未必起到震慑作用。

  而一旦公开全面曝光,又涉及到个人隐私被侵权问题,毕竟法律上没有明确此类违法行为可以这么做,其他地方也没有可资参照的先例,在社会文明日益进步的今天,我们在执法时也应坚守底线,不要动辄以这种方式随意进行曝光,否则执法者就会变成违法者,某些涉案人员就会产生“耐药性”,反正被曝光过了,再违法一次又有何妨?(李忠卿)

责任编辑:侯薇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