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重黑木耳就该受到重罚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侯薇 2358519

报料电话:0431-86736969

增重黑木耳就该受到重罚
2017-03-16 来源: 吉网

  木耳是一种营养丰富的食材,味道鲜美,口感清爽,很多人都喜欢用黑木耳来烹饪美食,凉拌、小炒怎么做都好吃。DV现场暗访调查组经过长达数月的调查发现,在广东东莞、中山等地,黑木耳生产、零售环节暗藏玄机,里面加的剧毒物质可能对人体造成不可逆转的损伤。(3月16日广东公共频道)

  “3。15”维权打假行动力度不减、势头迅猛,就在大家慨叹我们明天还能吃什么时,又传来一个令人不安、让人沮丧的消息,老百姓最爱吃的黑木耳出现了状况,那就是无良商家打这个食品的馊主意,大赚昧心钱。

  谁都知道,黑木耳晒干之后,重量很轻,但是身价却不低,为了给木耳增重,生产与销售商绞尽脑汁,木耳的体重增加了,然而祸根却埋下了,这种木耳一旦进入了老百姓的厨房与餐桌,后果非常严重,因为剧毒物质溶入了木耳体内,病毒就会潜伏于食用者体内,据说这种木耳有致癌的高危风险,对于谈癌色变的老百姓来说,可谓灭顶之灾。

  记者的暗访与调查是可信的,有专家的权威定论,由于无法鉴别木耳的真假,要想不受到伤害,难度很大,总不能对所有木耳全部拒之门外吧,因为即使自己不买回家食用,也阻止不了宾馆饭店做成菜品,换言之老百姓对这样的食品防不胜防。

  其实,带毒的食品又何止一个木耳,现如今只要是餐桌上的食品,哪一样绝对安全呢?老百姓之所以缺乏安全感,恐怕与犯罪成本太低有关,我们的法律早已成了软柿子,硬不起来,才造成了监管失控,如果哪一天对无良商家进行重罚了,罚得无利可图了,甚至倾家荡产了,才是食品真正安全之日。(李忠卿)

责任编辑:侯薇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