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干胶贴在车上堵在心里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侯薇 2359611

报料电话:0431-86736969

不干胶贴在车上堵在心里
2017-03-17 来源: 吉网

  14日晚,网友“小牙医小牙仙”发微博称:长春龙嘉机场停车需谨慎!坏人太多!前后风挡玻璃贴整张不干胶!该微博被“长春西门大官人”转发后,引发了广大网友的关注。(3月17日《新文化报》)

  现在的车辆呈现几何级增长,由此带来的问题便是车辆停放越来越不方便,尽管政府想尽了办法,扩建停车场,甚至腾出了机关大院,即便如此,也是杯水车薪,无济于事,司机们还是为寻找停车位而发愁。

  于是乎,有人冒着被贴条的风险,见到空地便停放车辆,这也是不得已而为之,现实国情就是如此,任凭你如何纠结与不满,只好打碎牙齿往肚里咽,被罚款了只能自认倒霉。

  怪就怪在很多地方明明有停车位,却占着茅坑不拉屎,就是不让停放,要么高收费,要么规定只能自家单位的车辆可以停,不交钱或外来人员,则一律禁止停放,如此霸道谁也奈何不了,一旦发生纠纷,警察自然就会站在停车司机的对立面,几乎没有什么悬念。

  其实交钱或者罚款倒也罢了,反正车子停在哪里都需要缴费,只是有些公共场所并没有明显的禁停标志,等到司机办事回来,车子的挡风玻璃处贴上了一大块不干胶,要想清除干净,难度非常大,这种手法比罚款更加阴险凶狠,让车主一筹莫展,不知如何是好。

  在我看来,张贴不干胶行为很不地道、很不靠谱,别人违章停车,你可以与车主交涉,要求交纳停车费,实在不行的话还可以选择报警,让相关部门将违停的车辆拖走,这样就会让车主长记性,不再随便停放。用不干胶这种下三滥的手法对待车主,应该受到谴责。

  从某种程度上说,乱停的车辆堵的不是路,而是人心,希望警方出面管一管,坚决杜绝这种以暴制暴的不理性行为。(李忠卿)

责任编辑:侯薇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