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名牌包”,买家和卖家一样可恨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侯薇 2361331

报料电话:0431-86736969

“假名牌包”,买家和卖家一样可恨
2017-03-20 来源: 吉网

  “你发来什么图,我就能做出什么货”,位于广州三元里的白云世界皮具贸易中心,一位“拉客仔”直言,在他那里,没有买不到的“名牌”包。在一条高仿商品订制网购的链条中,白云皮具城及附近多家皮具批发市场,扮演着勾连“线上”和“线下”的关键角色。记者调查发现,一方面,微商、淘宝店主、代购会从这里拿到LVGucci等高仿商品;另一方面,大量隐匿于微信、 1688网上的造假工厂,也通过皮具城内的“拉客仔”和商家开展“订制”生意。(《新京报》)

  造假的力度真大,以至于这里成了“假名牌一条街”。造假的收入真好,以至于一批人活在这个链条之上。为何假名牌包如此的火爆?即使有关部门查处,却依然是“我自岿然不动”,甚至无法伤及造假产业的皮毛?

  有人觉得,这说明两个问题:其一,监管部门的查处还是不到位的,并没有让造假者付出惨痛的代价。其二,网络销售乱象纷纷,商家太嚣张了。是的,这都是导致假名牌包横行的原因。

  可是,我们更需要关注的是另外一种现象。其实,不是所有的假名牌包,都是欺骗性质的销售行为。很多时候,销售假名牌包的不法人员是有言在先的:我们就是假名牌,我们就是山寨货,我们就是高仿品。问题是,很多消费者,属于“知假买假”,是心甘情愿购买的。

  这让我想到了一部电视连续剧,叫《欢乐颂》。里面有一位叫樊胜美的女士,这是一位拜金女,这是一位虚荣女。她成天想着步入豪门,过上奢靡的生活,可是她自己又没有这样的能力。可是,她有自己的办法。为了实现自己的“奢靡生活”,打造自己的“黄金人生”,樊胜美专门购买假名牌。身上的“珠光宝气”都是虚假的,所有皮包、服装都是假名牌,尤其喜欢购买高仿的假名牌。

  虽然电视剧是虚构的,但是电视机剧也是来源于生活的。我们的身边有着太多的樊胜美。不是假名牌欺骗了她们,而是她们心甘情愿的被欺骗。哪怕这些虚假的名牌质量不高,甚至比普通的品牌质量还要低劣,依然愿意购买。购买的不是一件衣服,不是一个皮包,而是那个“看着很像真商标的牌子”。这就是很多人心中的“虚弱情怀”。爱面子原本也不是什么错,但是当爱面子走入极端的时候,为了虚假的面子,不顾一切的时候,这就是问题了。

  试问,在销售假名牌的时候,有多少商家没有明确告知是仿造的,不是也分出了高仿和低仿的说法了吗?举一个简单例子,一个真正的名牌包是10万元,而仿造的只是300元或者是1000元,难道购买者本人,不知道这是假货吗?问题是她们想用300元的假货冒充10万元的真品。如此这般,假货就难终结了,因为有人需要假货撑门面。

  “假名牌包广受欢迎”不仅是执法部门的打击不力,更是一个个爱慕虚荣的樊胜美养活了这个灰色的产业链!“假名牌包”,买家比卖家更可恨。(郭元鹏)

责任编辑:侯薇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