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有何处用了问题电缆?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侯薇 2363156

报料电话:0431-86736969

还有何处用了问题电缆?
2017-03-22 来源: 吉网

  一名自称是奥凯电缆员工的网友近期发布名为《西安地铁你们还敢坐吗》的帖文。该帖称西安地铁三号线存在安全事故隐患,整条线路所用电缆偷工减料。3月21日,奥凯公司法人代表王志伟对以次充好、供应不合格电缆的行为供认不讳,并愿意接受法律制裁,向全市人民悔罪、道歉。(3月22日澎湃新闻)

  西安地铁电缆偷工减料问题曝光后,始作俑者浮出了水面,愿意接受法律惩处,同时向社会公开道歉,不管这种悔罪是不是出于自愿,是不是真诚面对,这个结果显然是我们所乐见与接受的。

  谁都知道,地铁电缆来不得半点差错,至于具体原因想必你懂的,一旦发生运行故障,就不是小事故,因此事关百姓出行安全的地铁,不能有一丝隐患。好在这个问题电缆被及时发现了,这次并没有放马后炮与做事后诸葛亮,换言之悲剧并没有发生,还算是一个不错的结局,因为以往都是亡羊补牢,事故发生了才去追究责任,才去整改。

  毫无疑问,对于问题电缆的生产与供应商必须严厉查办,然而,比法办与道歉更重要的则是,此类问题电缆恐怕还另有去处,不要认为这件事就到此为止了,因为对于无良的厂商来说,偷工减料已成习惯,因而这种有问题的电缆绝不会仅限于地铁,有关方面必须从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高度,顺藤摸瓜,逐一进行调查了解,看看此类问题电缆还用在了何处?我就不信奥凯公司只是一时糊涂,只做过这么一件坏事。

  奥凯公司是不是其他城市的地铁电缆供应商?这个问题必须查明与公开。(李忠卿)

责任编辑:侯薇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