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 让“奥凯公司”倍感意外的情节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侯薇 2366102

报料电话:0431-86736969

V 让“奥凯公司”倍感意外的情节
2017-03-24 来源: 吉网

      “奥凯公司8名相关人员被依法控制”的消息一出,大家一片叫好,处置如此迅速,也让大家心里踏实了不少。回顾事件,有一个情节值得一提,可能连“奥凯公司”自己都倍感意外。

  我们清晰地记得,3月15日“奥凯公司”报警请求追究“涉嫌损害报案人商业信誉、商品声誉的犯罪行为”。然而,在20日晚的新闻发布会上,官方表明“低压电缆5个抽检样品不合格”,并在检测结果初步确定后,已依法控制该公司8名相关人员。21日,该公司法人代表公开悔罪、道歉。如此迅雷不及掩耳般的“被打脸”速度,应该是“奥凯公司”万万没想到的。

  纵观以往新闻曝光的无良商家,几乎都在金钱面前暴露了贪婪本性。“低价竞标”拿项目,以次充好省成本、欺上瞒下混过关……都是他们惯用的伎俩。我在明、彼在暗,在金钱驱动下,他们甚至隐藏的很深、伪装的很好、表演的很真。这一点,从“奥凯公司”前后表态中就能感受到。15日“报警”时,可谓“义愤填膺”。21日公开道歉时,也是“痛心疾首”。前后表态,给笔者的直观感受都是“入情入理”、“感人至深”。但内容反差之大,顿时让笔者一脸茫然,真想当面问清楚,到底哪个才是真的你?

  这次事件中,“奥凯公司”终究没能得逞。有群众的勇敢举报,有舆论的呼应支持,有政府的快速出击、全面严查……短短几日,检测结果初步确定后,“奥凯公司”相关人员已被依法控制。“人心齐,泰山移。”这充分展现了群众、社会、政府联起手来的强大力量!有网友说:“你的真心,政府的信心”,为举报者的勇敢点赞。也有网友说:“政府听民声,群众添信心”,充分肯定了政府直面问题、敢于担当的态度,雷厉风行、彻查到底的作风,彰显了构建共建共享治理格局的意义和重要性。

  建设美丽家园,离不开责任与担当!我们每一位公民有责任、有勇气同一切不良现象、不法行为做斗争。我们需要有舍我其谁的勇气,更需要一个高效、担当、负责任的政府!这部由“奥凯公司”一手导演的“恐怖片”“上映”后,有网友感谢这位勇敢的举报者“救了34万西安乘客”,我觉得更应当肯定政府倾听民声、勇于担当的姿态和民生为大、一查到底的作为。回过头来,再看“奥凯公司”当初报警请求追究举报者,他是不是还在心存侥幸?这样动真碰硬的政府是不是让他感到非常意外?至少他肯定没有想到他会输得这么快、这么惨!

  美好生活来之不易,每一位有梦想、有情怀、有温度的人都有责任共同维护和建设这片热土。“市民能担当、政府有作为”,只有这样,这座城市的凝聚力、向心力才会愈发强烈,这座城市的发展才更有希望。(严一)

责任编辑:侯薇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