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子三人驾车外出遇难 有些规矩应知道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侯薇 243377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父子三人驾车外出遇难 有些规矩应知道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侯薇 2433777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父子三人驾车外出遇难 有些规矩应知道
2017-06-20 来源: 吉网

  原本喜庆的父亲节,不料竟成天人永隔。昨日(18日)下午13时38分许,三水区白坭镇新陶加油站红绿灯路口发生一起惨烈交通事故。一辆驾校教练车停靠在一辆大型货车等候时,遭到另一辆重型货车追尾,教练车直接被撞成一个铁疙瘩,车内三人当场死亡。事发后,三水警方、交通、消防等部门及时赶赴现场救援,重型货车司机已被警方控制。(北京时间6月19日)

2.jpg

  看到这条消息,让我感觉里很不是滋味,本来该帮人创造财富的汽车,就在刹那间要了三条人命,可恨、可叹、可悲。作为一个驾驶员,无论是大货车的还是小轿车,有些规矩还是要知道的;没规矩,啥事都做不好。

  前面一辆货车,后面有一辆货车,中间被害的是一辆小轿车,这样的段子突然感觉有点似曾相识,让我想起了多年前听说过的一个故事。那是在一次朋友小聚上,一个朋友说某地有个黑社会如何厉害,开着路虎什么样子豪车,逼迫人家是在没法活了,人家找了两辆货车,瞄准了这个黑社会老大,前面一辆货车一停,后面的直接加油门直接撞在这个路虎上,直接挤成了铁饼子。当时我以为这是一个故事而已,没想到多年后居然还真看到类似实景。

  新闻中的重货司机和父子三人无冤无仇,交通事故是一个偶然事件。尽管偶然,但是对于驾驶中一些规矩和注意事项,司机没有认真遵守,是造成此恶性事故的根本原因。无论是重货司机睡觉,或者刹车失灵,都是没有遵守交通法规,或疲劳驾驶,或没按要求按规定对车辆进行检查,致使重货直接撞击到前面的小轿车,造成车毁人亡,实在不该。

  这些年来,随着自媒体的高速传播,以今日头条、搜狐号、一点资讯为代表的各自媒体平台,各种信息、视频得到了及时传播。关于交通事故、安全驾驶的视频段子,随时可以看到,给驾驶员各种警示,看后起码能惊心,有教育意义。尤其小轿车及时躲避大货车,就连普通驾驶员都知道,但是开着驾校的人居然没意识到,成为了重货车下之鬼,这是多么可悲、可怜的段子啊。

  小型车尽量远离大型车,是行车途中的一个规矩,不是谁怕谁,谁欺负谁,而是事故无眼,造成伤害唯伤者自悲。生活亦如此,尽管有法律法规保护,但依然有一些比普通人强大的恶势力,在暂时没有处理解决办法时,适当躲避强势力,求一时平安,也是弱势群体的一个小规矩。(张洪泉)

责任编辑:侯薇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