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塌是意外”让我更意外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侯薇 244173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桥塌是意外”让我更意外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侯薇 2441739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桥塌是意外”让我更意外
2017-06-29 来源: 吉网

  新修的慈善便民桥在拆掉支撑桥的土方后2小时轰然垮塌!6月26日,丹凤县资峪沟村这起事故让群众不得不怀疑桥是豆腐渣工程。丹凤县慈善协会副会长查义齐称“刘某(包工头)修桥修得很好,之前修了不少桥,这次桥塌是意外。”(6月29日《华商报》)

  便民桥不便民,“出生”不到两个小时就“夭折”了,寿命如此之短,令人不寒而栗,好在桥塌之时无人无车通行,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大桥垮塌属于重大事故,当地应该立即启动追查与问责程序,至少搞清楚桥塌的原因,再对相关责任人进行处理,如此才是真正意义上的亡羊补牢、举一反三。

  然而,丹凤县慈善协会副会长查义齐却一反常态,居然为包工头站台说话,认为这次事故只能算是一个意外,言下之意地球人都明白,无非是害怕牵扯到自己,因为包工头是他找来的,某些内幕自然谁也无法得知。

  对于这起事故,我是有看法的,据知,这项工程造价很低,资金又不到位,加之没有正规的监理监管单位,为豆腐渣工程埋下了隐患。然而,只要是造桥,不管工程大小,都事关公共安全,因此,决不能放任不管,事实证明,一个失去监管的工程,偷工减料几乎不可避免,别指望包工头会凭良心干活。

  这种情况下,有官方背景的查义齐不能随便表态,用意外来搪塞责任,让我很意外,桥梁的质量不能有任何问题,注定了不允许出现任何意外,否则必然会受到党纪国法的严厉制裁。如果不意外的话,我看这个慈善协会副会长应该“下课”了。(李忠卿)

责任编辑:侯薇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