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扩容”的“复兴号”奔跑出更多激情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侯薇 248531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让“扩容”的“复兴号”奔跑出更多激情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侯薇 2485310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让“扩容”的“复兴号”奔跑出更多激情
2017-08-22 来源: 吉网

  自8月21日起,铁路部门扩大“复兴号”动车组列车开行范围,京津城际列车开行19.5对“复兴号”动车组列车。(中国青年报8月22日文)

  自“复兴号”问世以来,“复兴号”的热度始终不减。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而“复兴号”的诞生正是承载着这样的梦。

  多年来,“和谐号”动车组载着我们驰骋在神舟大地上,贴地飞行的感觉让我们不断为国家“智”造感到骄傲和自豪。如今,“复兴号”与“和谐号380”相比,进步不胜枚举:总能耗下降了10%,脱轨系数、轮重减载率等安全性指标达到“优”的等级,设计寿命由现在的20年提高到30年,等等。而且,据报道,此次提速经过前期全面系统的检验检测、科学论证和综合评估,“复兴号”动车组各项指标全部“达标”,京沪高铁同样完全满足“时速350”运营要求。

  当前,我国经济发展动力正从传统增长点转向新的增长点,迫切需要经济增长的有力引擎。在此背景下,战略性新兴产业,尤其是高端装备制造业对国民经济的支撑作用更加凸显,“高铁、核电、大飞机”等成为热门关键词,特别是中国高铁,还作为科技创新的强大引擎,引领“中国制造”向“中国智造”的转变,促进经济结构转型,勇担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先行官”的重任。同时还连接着“中国速度”、“中国自信”、“中国骄傲”,满载着亿万中华儿女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如今“复兴号”再传好消息,扩大的开行范围将让更多的民众乘上“复兴号”,体会伟大的民族复兴精神。笔者希望满载国人希望与寄托的“复兴号”真正能过在民族伟大复兴地道路上飞驰电掣引领前行!(高智强)

责任编辑:侯薇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