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复兴号”扩容看“幸福指数”提升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侯薇 248570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从“复兴号”扩容看“幸福指数”提升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侯薇 2485700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从“复兴号”扩容看“幸福指数”提升
2017-08-22 来源: 吉网

  “复兴号”动车组列车21日在我国第一条高铁线路——京津城际上线运营。这是继6月26日在京沪高铁首发之后,“复兴号”第一次“扩容”运营。据介绍,21日起,19.5对“复兴号”列车开始在京津城际上线运行,占这条线路运行动车组的18%。(8月22日新华日报)

  中国高铁由追逐到领跑,从制造到创造,从引进来到走出去,这些举世瞩目的成就不仅展示了一个泱泱大国的实力担当,更为中华民族复兴注入力量源泉。从蒸汽机车、内燃机车、电力机车到今天的动车组机车,从普快、特快到今天的高铁动车,从“复兴号”的惊艳亮相到今天的首次“扩容”运营。显而易见,“复兴号”集成了大量现代高新技术,其安全性、经济性、舒适性以及节能环保等性能有较大提升,“复兴号”绽放出的速度与激情,足以令每一位国人骄傲自豪。

  时速350公里的“复兴号”不仅缩短了城市间的距离,成为经济发展新引擎,更带给人们全新的乘车体验。车厢内饰更现代,座位号改为电子显示,座位下设有电源和USB接口,还为旅客提供免费Wi-Fi,细节服务提升彰显出中国铁路“以人为本”的发展理念。

  网友们纷纷表示:速度更快、寿命更长、空间更大、能耗更低、安全性更强,车厢内实现WiFi网络全覆盖。在这些看得见的进步之外,让人们获得满满的存在感和幸福感。

  更让人们欣喜的是,伴随新运行图的实施,武汉至九江高速铁路将于9月全线开通运营。据悉,初期安排开行动车组列车26对,首次开行8对G字头列车,将进一步拉近湖北与江西间的时空距离。此外,铁路部门还将增开西安北至福州、武汉至温州南、北京南至青岛北、兰州西至南昌西等客运需求旺盛方向动车组列车17对,优化调整运行区段13.5对,增开货物列车236列。这将是中国高铁步入发展新时代的又一个里程碑,为中国铁路发展吹响了“奋进”的另一个号角,百姓对此满怀期待。

  中国铁路积极地探索为民谋求福祉,我们相信,在中国梦前进号令的指引下,“复兴号”这趟时代快车一定会带领人们一起追寻幸福的生活,奔向更加美好的明天。(李蕊)

责任编辑:侯薇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