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红娘”帮年轻人脱单是正能量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侯薇 254095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大河红娘”帮年轻人脱单是正能量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侯薇 2540954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大河红娘”帮年轻人脱单是正能量
2017-11-14 来源: 吉网

  11月6日、9日,大河报连续两天刊登“缘定大河快乐‘脱单’”系列公益报道。经过认真筹备,11月11日,在郑州市惠济区万达广场一楼,由大河报组织的这场公益活动在此举行(如上图)。本报多次报道过的郑州资深义务“红娘”张亚光亲临现场指导青年们如何交往,如何快乐脱单。将近下午两点时,已经有200多位单身男女的信息上了“缘分墙”。(11月13日大河报)

  众所周知,“脱单”就是让年轻人拥有属于自己人生中的另一半。对于中国年轻人来说,男大当婚,女大当嫁。如果过了二十五六的恋爱、婚姻最佳年龄,就会让自己沦为剩男和剩女。那就得求助于亲朋好友或者媒婆,而且更需要男女青年朋友们自己积极努力,尽早让自己实现“脱单”。否则,久而久之,就会让年迈的父母寝食不安,日夜为儿女们的婚姻大事而发愁。

  所以,年轻人的脱单问题绝非无所谓的小事,而是值得大家共同关心和帮助的大事。只有依靠大家的力量,才能让那些剩男剩女尽快找到终生伴侣。因为,这些人的年龄大多在30岁以上。因此,每个相关家庭的父母都在日夜操心,寝食难安。但是,由于社会节奏的不断加快,工作和生活节奏也不得不加快。这样,年轻人之间就失去了更多相互接触和了解的机会;这样,无形中就剥夺了年轻人自由恋爱的时间和权利。

  然而,再加上市场物价飞涨,房价高得令人咂舌。这不能不说,也是阻碍年轻人自由恋爱的客观因素之一。尤其是对于那些家庭比较困难的年轻人来说,他们不可能没有这方面的思想顾虑,女方也不可能不考虑男方的住房问题。久而久之,青春芳华的少男少女就变成了众人眼中的剩男剩女。面对当前我国将近两亿的未婚青年,不能不说已经成为重要的社会问题。

  在这样的背景下,大河报作为新闻媒体勇于担当,为广大未婚青年搭起脱单平台,让大家有机会走在一起交流感情,并在创建的缘分墙上充分表达自己寻找人生伴侣的强烈愿望,这既是大爱之举,又是功德无量的社会公益慈善事业。其实,除了个别青年打算终生不嫁之外,大多数未婚青年是急切盼望自己早日实现脱单愿望的。而且,更愿意尽早不再让自己的父母日夜操心;而且,愿意和自己人生中的另一半孝敬父母。

  由此可见,只要社会各界能给大龄青年多创造一些相互交流与沟通的平台和机会,他们一定能找到人生中的另一半;由此可见,大龄青年需要社会各界人士伸出援助之手。只有大家共同携起手来,才能让未婚大龄青年尽早实现脱单,并尽早步入婚姻殿堂,与自己相亲相爱的人“执子之手,与之偕老”。

  那么,在择偶过程中,有些大龄青年也需要对自己的择偶观和择偶标准进行实事求是的调整,不能把美貌当成择偶的唯一标准。就像萧伯纳先生所说:“美貌开始是令人倾心的,但在家里放三天后,谁还会再瞅它一眼呢?”而且,正如人们所说,山美不在高,而在景物;人美不在貌,而在思想。找对象是为了居家过日子,不是墙上的一幅画仅仅用来欣赏的。而且,莎士比亚先生说得好:“生命短促,只有美德能将留传到辽远的后世。”也就是说,大龄青年应当注重人生中的另一半拥有良好的思想道德品质,绝不能以美貌取人。

  而且,笔者相信,全国各地的新闻媒体在为大龄青年搭建恋爱平台方面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而且,希望全国各地的新闻媒体都能像大河报一样,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与义务,积极踊跃地为大龄未婚青年牵线搭桥,当好他们的红娘和月下老,尽快让更多有情人终成眷属,让我们的社会更加和谐幸福。(郭喜林)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