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闻烟味险丢命 惊惶之后令人深思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侯薇 254148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久闻烟味险丢命 惊惶之后令人深思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侯薇 2541482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久闻烟味险丢命 惊惶之后令人深思
2017-11-15 来源: 吉网

  武汉男子自驾前往贵州出差,闷在充满烟味的车厢里十多个小时,嗓子不舒服也没在意,不料一觉醒来,脸部肿胀,还差点丢了性命,所幸及时赶回武汉医治转危为安。(武汉晚报)

  吸烟所带来的危害众所周知,可是我们所了解的危害都是隐形的,不会立即显现出来,而这则消息却为我们敲响了警钟,原来长时间吸入烟雾会严重刺激咽腔,甚至会造成窒息死亡,这让我们不寒而栗。这样鲜活的例子摆在面前,“老烟枪”们还敢再放肆的吸烟吗?

  吸烟不单会对吸烟者本人带来危害,对身边人的健康也会造成威胁,可以说吸烟是百害而无一利的。如今,各大封闭的公共场所都贴有禁烟的标识,随处吸烟的现象有所减少,但还达不到公共场所全面禁烟的态势。对于不吸烟的人来说,对烟味是很敏感的,甚至很反感,有时走在路上或者坐在车里,一阵烟味飘过来,心情就会受到影响,严重的时候会引发咽部不适或者咳嗽。吸烟看似是件小事,为他人造成的影响也看似不大,但却反应出一个人是否有社会责任感,是否有自制力,是否能为他人考虑。

  吸烟对身体带来的危害不容忽视,同样他对社会所造成的损失更应引起我们的重视,有多少火灾因吸烟而引起,有多少花销浪费在购买香烟上,又有多少人因劝亲人戒烟而闹得不愉快。认真思考一下,因为吸烟而失去健康、安全、快乐真的很不划算。新闻中的男子因救治及时而捡回了性命,如若因此而丢掉性命真的是得不偿失。

  笔者认为,提神的方法有很多种,选择健康的方式不是更好吗?此次事件值得我们深思,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健康,请“烟民”减少吸烟频次,尽量不要在空气不流动的地方吸烟。能够在公共场所全面禁烟将是多数人所希望和畅想的。(芯声)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