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开罚单有大题小做之嫌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侯薇 254314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自开罚单有大题小做之嫌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侯薇 2543149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自开罚单有大题小做之嫌
2017-11-17 来源: 吉网

  15日,宁夏一市民因未随车携带灭火器遭处罚后,要求查看警车是否携带灭火器,发现警车也未携带灭火器。相关视频上传网络,引发热议。16日,未携带灭火器警车驾驶员遭到处罚。(11月16日中新网)

  前几天就从微信中看到一段视频,曝光的是宁夏交警处罚市民车上未携带灭火器的事情,被罚者情绪激动,直言执法交警自己开的警车都没有携带灭火器,这样的处罚让他愤愤不平,这段视频被大量转发,交警的形象一落千丈。

  面对有图有真相让警方难堪的视频,宁夏警方没有选择沉默,随后发出了声音,执法交警自开罚单,这是上级主管部门回应民意的结果,可见自媒体时代,人人都是舆论的监督者与捍卫者。

  所谓自开罚单,无非是和老百姓一样接受处罚,没有携带灭火器,车主被罚款一百,这种做法是按规矩办事,无可厚非,相信执法犯法的交警同样如此。由于警方语焉不详,并没有公开被罚的具体金额和被罚者的大名,因此这样的信息并没有完全公开,换句话说警方的公信力存疑。

  个人认为,交警不仅知法,而且还涉嫌知法犯法,和老百姓同样进行处罚,显然让人不能满意,只有“自罚三杯”了,从严从重处罚了,才是真正意义上的从严治警,才能真正起到警示作用。其实知法犯法的问题何止一个警车未带灭火器问题,执法者的形象要想树起来,内部督查就必须沉下去,而不是放任不管,那样的话民意就会沸腾,不是吗?(李忠卿)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