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哥拒给妹妹移植骨髓切莫一味的谴责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侯薇 254467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哥哥拒给妹妹移植骨髓切莫一味的谴责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侯薇 2544678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哥哥拒给妹妹移植骨髓切莫一味的谴责
2017-11-20 来源: 吉网

  近日,一则“患病妻子骨髓移植当天,配型成功的俩哥哥突然反悔,丈夫跪求岳父”的消息引发网络热议。昨天,北京青年报记者在航天中心医院见到了患者王爱的丈夫范林俊,范林俊称目前他患白血病的妻子病情较为稳定,仍希望妻子的两个哥哥能够捐献骨髓。王爱的三哥则表示,此前的网络消息不实,自己也要为了妻子和孩子考虑。(2017年11月18日中国新闻网)

  妹妹患了白血病,急需换骨髓救命,而在这最关键的时刻,与妹妹骨髓配型的两个哥哥却玩起了失踪,掉链子了,不愿意捐献了,事件一出现,立刻引起广大网民纷纷的谴责,谴责在这一事件中,哥哥缺乏亲情,面对妹妹身患重病怎么就见死不救呢?难道说在人生考验的最危难的时刻,亲情有时候也变得不值一文了吗!

  事件出现,是很让人遗憾,但是都一味地谴责兄弟二人,也不是全对的,毕竟普通人对于骨髓移植这个问题不太懂,特别是对其移植时所存在的风险,又有几个普通百姓都懂呢?通过查阅相关的资料,可以了解到,骨髓移植治疗白血病并非能够做到百分之百,虽说临床上其治愈率高达百分之八十,但是骨髓移植也是有副作用的,有可能导致不育或者发生其他肿瘤的风险。这还是指儿童。相对于成年人来讲,移植成功率大约只有百分之三四十,同时移植后如果存在排异情况,还要忍受更多的痛苦,移植后生存率也未必能够安全无忧地生存下去,五年或者十年生存率谁也没有把握做到人人都能够创造这个奇迹。再者就是对于捐献骨髓的人,相关部门所做的宣传还很不够,往往让广大百姓在心里存在很大的误区,说捐献骨髓会对人身体造成很大的伤害,而今天新闻中所出现的事件,就是兄弟二人对捐献骨髓心里存在误区,所以才在最关键的时刻放弃了,事实上,骨髓捐献一般对捐献者没有什么伤害的,只是在捐献前的用药过程中,会对给捐献者身体带来一定的不适如身体疼痛等,但是一般都会在短时间内康复的,因此说骨髓捐献这样的宣传相关部门还需要加大力度,消除百姓心存疑虑才是解决问题的最好方式。

  妹妹患白血病了,二个哥哥在捐献骨髓这一最后问题上,打了退堂鼓,事件出现,希望大家不要一味地谴责兄弟二人,还是一起努力做工作帮助兄弟二人克服心里障碍才是最正确的选择。特别需要指出的是,做手术的医院,相关医护人员多多给兄弟二人普及一下相关的医学知识,让兄弟二人多多认识骨髓移植的重要性。还有就是希望兄弟二个能够念及兄妹的感情,在人生最关键的时刻能够帮上妹妹一把,毕竟是血肉相连,即使是骨髓捐献对于治疗妹妹有一分的希望,只要哥哥做了,妹妹即便是在治疗后出现了意外,她也对会兄弟的情谊感恩一辈子的。

  人的一生很不好过,疾病来临,是任何人都挥之不去的痛,有时候即使你有心想承担也是做不到的,因此希望事件出现后,能够有更多的爱捐献,有更多的亲情体现,这才是事件最完美的结尾,如果面对疾病的考验,连亲情都失败了,那才是当今社会最大的悲哀。(苗凤军)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