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微信,是一种崭新的出行方式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侯薇 257060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铁路+微信,是一种崭新的出行方式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侯薇 2570606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铁路+微信,是一种崭新的出行方式
2017-12-29 来源: 吉网

  为了进一步丰富信息通知渠道,即日起,12306网站将新增微信通知方式,选择微信通知后,购票、退票及改签等通知信息将通过“铁路12306”微信公众号发送,列车运行调整和手机号码核验仍通过短信发送。(12月27日 人民铁道网)

  作为社交应用工具,现在越来越多的人都在使用微信,甚至产生依赖感,一段时间不拿起手机刷微信心里就不安。微信拉近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不同地区的亲朋好友建个微信群,可以很方便的分享彼此的生活片段和思想情绪。

  微信,让心与心之间虽远隔万里但也能亲蜜的交流;铁路,突破了空间的限制,拉近了人和人之间的距离,让心与心之间的期盼成为现实。

  随着现代交通工具的飞速发展,空间距离正在不断被压缩。同时人们活动范围在不断扩大,出行的频次也越来越多。火车做为人们出行的首选交通工具,他的每个“小变化”自然也倍受人们的关注。此次,铁路新增微信通知的方式,给旅客出行带来的方便是实实在在的。

  信息不对称,往往会产生隔阂和不理解。铁路拓宽与旅客的信息渠道, “互联网+” 技术优势明显,当然是最明智的首选。旅客在微信上除接收“ 12306 ”的出行信息外,其程序还有扫票查询列车动态信息、查看动态时刻表、余票查询、行程管理、分享好友行程等功能,这让人们与铁路的沟通和互动越来越密切。

  近期,铁路还推出了动车选座、接续换乘、微信支付等功能和服务,十分贴近大众的使用习惯和出行需求,受到人们好评。希望铁路继续运用“互联网+”技术优势,完善服务措施,优化服务功能,不断改善旅客出行体验。(张安刚)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