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房内现摄像头,别以为报了警就可以免责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侯薇 257150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酒店房内现摄像头,别以为报了警就可以免责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侯薇 2571500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酒店房内现摄像头,别以为报了警就可以免责
2018-01-02 来源: 吉网

  绵阳男子杨某带着女朋友在绵阳西山东路一酒店入住,次日清晨醒来,竟然发现房间天花板上有一个针孔摄像头。在告知酒店负责人后,双方均选择了报警。目前,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中。(12月31日《成都商报》)

  某些酒店一旦入住,个人隐私很难不被泄露,这是因为有些房间内卫生间乃至天花板上安装了针孔摄像头,一般很难被住客肉眼发现,被及时发现的只是极少数,更多的男男女女则被摄像头一览无余,想想都会让人感到后怕。

  有旅客投诉四川绵阳这家酒店,天花板上居然隐藏了摄像头,只是发现迟了点,杨某及其女友的个人隐私究竟有没有受到侵犯,相信公安会给出答案。原以为酒店方会主动认错,真诚道歉并给予必要的经济赔偿,哪知道酒店方并不认错,同样选择了报警,之所以报警,恐怕与店家不知情有关,认为自己也是受害者。

  也许,安装针孔摄像头并非酒店方干的,究竟是装修工人还是入住的其他客人所为,需要警方开展调查,但是作为提供住宿服务的酒店,显然脱不了干系,客人入住酒店后,你们有责任与义务保护客人的隐私,至少在装修结束后开展安全大检查,平时也应经常组织对内部进行自查自纠,防止被人做手脚,自己受到牵连。

  因此,就这件事而言,无论你多么无奈与无辜,都必须正确面对旅客的投诉,而不是将责任一推了之。还是那句话,你有权报警,但是你无权免责,因为你是加害方,至于是谁在酒店内做了手脚,需要酒店方去调查与取证,如此才是真正负责任的行为。(李忠卿)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