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创业,这是逐梦者最好的时候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侯薇 257315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就业创业,这是逐梦者最好的时候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侯薇 2573158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就业创业,这是逐梦者最好的时候
2018-01-04 来源: 吉网

  2017年1—11月,全国城镇新增就业1280万人,超额完成1100万人的全年目标。就业稳中向好,得益于经济稳步增长的有力支撑,也是就业政策强力助推的结果。一年来,多项激发劳动者活力、帮扶困难群体的就业政策实施,点亮亿万人笑容。(1月3日 《人民日报》)

  对于创业者而言,这是最好的时候。在一些新创办企业眼里,如今,从登记注册、融资信贷,到检测评估,可以说,党和政府提供了“一条龙”服务。“顺利”几乎成为了众多创业者在初创企业时一致的感受。就业创业,这是逐梦者最好的时候。

  有了广大的创业创新企业,就业者便有了岗位,有了发挥自己光和热的空间。一年来,我国出台多项激发活力、鼓励创业的好政策,创业热潮喷薄而出。正是党和国家积极回应创业者新诉求,才能够让政策更完善。诸如2017年出台的《关于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就业创业工作的意见》中,提出优化创业环境、发展创业载体等一系列政策措施。从试点推动老旧商业设施、仓储设施、闲置楼宇、过剩商业地产转为创业孵化基地,到对首次创办小微企业或从事个体经营并正常经营1年以上的高校毕业生、就业困难人员,鼓励地方开展一次性创业补贴试点工作……凡此种种,正是这些政策具有极强的针对性,才能够让广大创业就业者感受到前所未有的支持力度。

  创业就业,离不开持之以恒的培训。当前,党和国家充分利用“互联网+”,使创业培训可以更便捷地覆盖更多人。为了提升培训效果,从配强配齐师资队伍入手,为创业培训增添了助力。2017年,全国共开展230多期创业培训师资班;专门组织东北地区等创业师资培训班,培育创业师资243名。正是这些师资力量的不断增强,让创业就业者的创业之路走向了“定制化”的路子,让他们能够得到针对性的培训,能够在创新创业路上一往无前。

  党和国家职能部门优化服务,让老百姓的创业之路更为顺畅。依托覆盖城乡的公共就业服务体系,国家不断完善创业服务功能,为劳动者提供项目开发、开业指导、融资服务、跟踪扶持等创业服务。正是这些优质的服务,让老百姓创业的劲头更足,用敢闯敢试的冲劲,度过了2017年,并且以奋斗者的姿态,迎接更为美好的2018年。

  就业创业,这是逐梦者最好的时候。(田小典)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