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涛骇浪搏激流勇救人,方显海军军官英雄本色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侯薇 258129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惊涛骇浪搏激流勇救人,方显海军军官英雄本色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侯薇 2581294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惊涛骇浪搏激流勇救人,方显海军军官英雄本色
2018-01-17 来源: 吉网

  日前,江苏新闻作出综合报道介绍,1月14日下午,两名游客在山东青岛市青岛八大关海滨浴场因观海景入迷,忽视了海水涨潮,最后被困在礁石上。在这危急时刻,海军北海舰队中校军官、连云港人曹海滨二话没说,毅然决然地跳进了冰冷刺骨的海水里,冒死趟着深深的海水送去救生衣,将两名游客安全送回岸,而他自己却被冻晕过去,甚至留下了难以忍受的伤痛。

图片1.png

“我是海军,我不救人谁救人!”——曹海滨

  据报道,1月14日当天下午,原本海水没涨潮时,还有小路可以通过。结果在涨潮之后,小路就被淹没了。而两名游客被困在礁石上,周围恰恰是风高浪急、汹涌澎湃的险境逼来,情况可谓岌岌可危。面对无奈而绝望的两名游客,曹海滨第一时间冲了上去,奋不顾身地展开分分秒秒孤身营救。由于风浪太大,水流湍急,救护艇根本无法靠近礁石。眼看着海浪一浪高过一浪,很快就要将整个礁石淹没了。

  目睹此情此景,曹海滨不容分说,不讲价钱,主动借来了救生绳,然后带着两件救生衣,索性将穿在身上的外大衣脱下,轻装上阵一步一步地走向大海中间,一百余米的距离,曹海滨竟然用上了十多分钟的时间,可见当时的救人难度该有多大。“涨潮涨得非常快,一会儿如果两人到水里去了,穿的衣服进了水,那个时候下去救,谁也救不动了。当时水刺骨的寒冷,我就想把这两人救了,也没想啥了。”

  曹海滨平淡地表示,这些话听起来也觉得很轻松。可眼望迅速猛烈的涨潮之势,礁石瞬间被吞没的危险,曹海滨闪动起来的英雄壮举,却让人掂出了分量。当曹海滨奋力到达危在旦夕的礁石后,立即将救生衣给两名游客穿上,然后将绳子绑在自己身上,让两个人马上离开要命的礁石,拽绳趟着海水过去。游客上岸,成功获救。而我们的海军军官曹海滨,却因为体力不支,一头栽倒在地。

  在海水涨潮,礁石被淹的千钧一发之刻,曹海滨趟着来势汹汹冰骨伤身的海水去救人,让两个膝盖全都受伤,同时患上了严重的风寒,落下后遗症估计也是难免的了。曹海滨的故事到此还没有讲完,人们发现就在救人之前,他已经感冒三四天了,一直在吃药。而赶上两名游客面对海水吞噬的危险情形,曹海滨毫不犹豫地带着虚弱的身体去救人,其态度、其行为、其精神可谓高大,非常难能可贵。

  “我是海军,我不救人谁救人!”曹海滨坚定地作出这样的表示,以后遇见这样的情况还是会勇敢地冲上去。“因为当时那个人发出那种绝望的非常清晰的呼救声,谁听了都很心酸,我作为连云港人,我和我媳妇都是连云港人,我们在外拼搏的人,肯定都为家庭争光,也为我们海军争光。”曹海滨用平常心做不平常的事,用平凡心做不平凡事,真的是大有英雄豪杰压倒一切的强势,可谓感天动地热了神州,暖了人间。

  惊涛骇浪搏激流勇救人,方显海军军官英雄本色。“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这个新时代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不只是在沙场上见得到,在人民群众遇到险情时也能见得到。而且,是那般的清晰深刻。曹海滨以自己舍身忘死的战斗精神和英雄气概,在大海涨潮、礁石被淹的关键之时显身手,这无疑不是人民解放军、人民海军将士同人民群众结下鱼水深情的生动写照。(中国吉林网特约专家评论员薛宝生)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