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善款用于改善更多‘冰花男孩’叫好!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侯薇 258142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为“善款用于改善更多‘冰花男孩’叫好!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侯薇 2581422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为“善款用于改善更多‘冰花男孩’叫好!
2018-01-17 来源: 吉网

  近日,“冰花男孩”王福满走红后,各地的捐款纷纷涌向云南鲁甸县,款项达30万元。不过,有网友质疑,王福满除了于10日获得500元补助外,再未获得其他捐助资金。对此,1月16日,鲁甸县教育局回应称,这笔钱属于捐赠人没有指定用途的善款,将被用于改善更多“冰花男孩”的生存状况和投入到教育建设中。(1月17日《新京报》)

  “冰花男孩”触动了无数人的泪点,捐款蜂拥而来。这是人们爱心的聚合,这是大家对贫困孩子的奉献。我坚信,这不仅仅是为了这一个“冰花男孩”,而是为了无数个“冰花男孩”这样的孩子,因此,笔者对鲁甸县将让善款用到改善更多“冰花男孩”的生存状况和投入到教育建设中的做法叫好。

  其实,如果真的所有善款都集中到“冰花男孩”一个人身上,反而对“冰花男孩”本人不利,虽然从报道中,我们知道,“冰花男孩”是一个好孩子,但是,再好的孩子也会被突如其来的“金钱”砸昏,不仅是他自己,还有他的家庭。为了“冰花男孩”的健康成长,我们的爱心,我们的奉献应该走进“冰花男孩”代表的那一群孩子。

  网友的质疑可以理解,但是,他不懂得为贫困孩子捐款不同于为病人捐款,为贫困孩子捐款,不应该只是为了一个孩子,而应该是为了更多类似的孩子。王福满所在的转山包小学,属于鲁甸县边远贫困学校之一,这样的学校有36所。除此之外,转山包小学也是冰凌区学校之一,是全县海拔最高、最贫困的学校。所谓冰凌区,就是海拔2000米以上,冬季处于冰凌、雾凇状态的地区。这样的冰凌区学校,鲁甸全县有45所。如果按照每所学校100人计算,鲁甸还有几千名这样的“冰花男孩”。而这恰恰是我们关注的重点,如果我们能够汇聚全国的爱心,让这几千名这样的“冰花男孩”都能温暖起来,这才是我们的初衷。

  “冰花男孩”成为网红,成为被关注的焦点,其背后在于人们那潜在的爱心,那人之初性本善的本色,这是社会文明的标志,这是社会温暖的释放,我们应该让这文明美丽前行,我们应该让这温暖持续释放,我们应该让网红效应变成爱心效应,助学效应,成为贫困地区孩子能够幸福上学的温暖源泉。

  为“善款用于改善更多‘冰花男孩’叫好!好就好在利于“冰花男孩”的健康成长,利于所有贫困地区孩子的快乐成长,利于公民爱心的温暖释放,精准到位,变成一种幸福能量。(殷建光)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