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建阁楼“入侵”,物业袖手旁观?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侯薇 258259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违建阁楼“入侵”,物业袖手旁观?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侯薇 2582595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违建阁楼“入侵”,物业袖手旁观?
2018-01-18 来源: 吉网

  当邻居的手可以随意伸入你家的窗户,您会有怎样的一种感受呢?市民吴先生就遭遇了这样一件尴尬的事:一年时间没回家,刚进家门,就看见邻居在露天阳台上搭起了阁楼,还直接把自己的外窗“包裹”成了内窗,最要命的是,站在阁楼的楼梯上,邻居的手完全可以伸进吴先生的寝室。(1月17日厦门网)

违建.jpg

站在邻居家阁楼的楼梯上,就能把手伸进吴先生家。

  卧榻之侧,岂容他人安睡。吴先生的的遭遇让人尴尬。记者采访了解到,家住1402的住户去年进行了违法搭建,除了从吴先生窗台看到的这个阁楼外,还将1302的采光天井用不锈钢盖住。1302的业主多方举报、投诉,至今也未见整改。这就让人愤懑,如此违建,侵犯他人权益,为何不能赶快整改?

  这起案件所属的思明城管莲前中队介绍,接到投诉后,执法人员多次到现场进行了调查,发现会展南里111号1402室存在挑高阳台隔板和在天井搭盖钢架等违法行为。执法部门对当事人进行劝导,并开具《行政执法通知书》(编号:2002976),责令当事人到莲前中队接受调查询问。 “若当事人拒不配合,我们将有权冻结其房屋产权,并对其违法行为进行处罚。”原来如此,看来,彻底整改还需要等待。

  执法有一定的程序,不可能一蹴而就,我们无可非议。问题是这里面有一个很重要角色没有出场,就是这个小区的物业管理者。吴先生家住会展南片区的明发海景苑小区,既然是小区,肯定有物业管理,那么,物业管理者为何对这家违建听之任之,让其成长成害呢?

  业主每年都是要缴纳物业费的,物业管理者收了人家的费用,就有责任保证业主的权益,现在,业主的权益受到侵犯了,你为啥不保护?而且,这种破坏是擅自增加设施,破坏建筑物结构,是违建,物业管理者为何不进行及时制止?如果及时制止,他不听。那么,为何不申请司法部门进行制裁。违建是违法行为,肯定有法律制裁的办法,关键是我们的物业管理者有没有这种担当意识。

  业主一年没回家,邻居肆意扩张搞违建,物业管理者袖手旁观,最终成为隐患。在这个违建形成中,物业管理者在责难逃,必须被追责。

  随着城镇化速度的加快,我们的安居会走向小区化管理,在小区化管理中,物业管理举足轻重,如果他们不认真,不细致,不严肃,不主动,那么,一些素质不高,私欲膨胀的业主就会大错没有,小错不断,就会搞各种违建,就会扰乱我们的小区和谐秩序。出现这种违建阁楼“入侵”现象也就不足为怪了。

  小区安居,物业保障。这是物业管理最基本的本职工作,我们在反思违建阁楼“入侵”事件的时候,更需要进一步明确物业管理责任。(殷建光)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