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作为,淮安“律企同行”让企业更有获得感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侯薇 258309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主动作为,淮安“律企同行”让企业更有获得感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侯薇 2583097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主动作为,淮安“律企同行”让企业更有获得感
2018-01-19 来源: 吉网

  日前,淮安市司法局《“律企同行”工作经验》在全省全国推广,并荣获淮安2016-2017年度“十大法治事件”。自2016年开展此项工作以来,淮安市司法局始终把“防控风险、服务发展”摆在突出位置,打造“律企同行1+6+N”服务模式,采取有力措施防控企业法律风险,为众多企业解决重大难题,工作经验在全省全国推广。(1月18日中国江苏网)

  奉法者强则国强,奉法者弱则国弱。法律是治国之重器,法治已经成为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重要依托。企业发展尤其是非公企业发展,离不开法治护航,需要平等、公正的市场环境,以增加投资者的投资力度、投资信心。“律企同行”是江苏省淮安市司法局搭建的企业法律服务平台,平台组建的“律企同行”法律服务团以帮助企业防控法律风险、化解法律问题为主攻方向,实现了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送法进企业,服务零距离。近年来,淮安“律企同行”组织律师、公证员等法律服务力量,坚持主动作为、主动防范,通过法律体检、信息研判、集中服务等举措,为企业提供着开发法律服务软件、法律体检、法律咨询、法律培训等服务。及时地送法进企业,提高了企业人员在市场竞争中对交易陷阱、不正当竞争的规避能力,最大限度地减少了由于缺乏法律知识而给企业带来的不利影响,受到了企业欢迎。

  主动作为,增强企业获得感。通过发挥“一个平台”辐射作用和“六大中心”中枢功能,创新“淮安十条”产品体系,“律企同行”一系列主动作为有效地增强了企业获得感。比如说,通过平台“律企同行”15天成功帮助某台企追回拖欠1年的1.5亿元货款。“律企同行”中心组织跨省维权,帮助神舟车业拿到拖欠7年的429万元拆迁补偿款;帮助协兴包装取得多年未解决的土地使用许可证和规划许可证。

  广告做得好,还得看疗效。法治是经济增长、社会发展背后的支撑力量,法治保障企业发展贵在落到实处。截至目前,淮安“律企同行”服务团进企入户1543次,审核合同267次,开展法治宣传1508次,为企业解决法律问题856个,避免和挽回经济损失2.6亿元。可以说,在防控企业法律风险、为众多企业解决重大难题方面“律企同行”的成效有目共睹,也因此被国家司法部、国务院台办发专刊向全国推广。

  法治,关乎国家,也关乎每一个人。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其从本质上说也是法治经济。事实上,法治化的程度也已经决定经济新常态的品质,事关企业的成败得失。2019年,“律企同行”将实现企业法律服务全覆盖,让企业及员工共享“律企同行”品牌建设成果。可以肯定,随着社会发展,淮安的“律企同行”将为企业带来更多法治红利。当然,我们也期待全社会都能够行动起来,都能像淮安司法局一样,不等不靠、主动作为,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杨飞)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