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电梯高楼就是一封举报信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侯薇 258549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无电梯高楼就是一封举报信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侯薇 2585491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无电梯高楼就是一封举报信
2018-01-23 来源: 吉网

  近日,一则“重庆24层高楼无电梯”的视频在网上热传,这栋楼也迅速成了“网红”。没有电梯,从1层爬到24层,其难度可以想象,但神奇的是,此楼有3个出口,分别通往3条不同街道。网友们也纷纷感叹,重庆不愧是8D魔幻城市。(1月22日《半岛晨报》)

无电梯.png

  一栋建筑能在网络上走红,本身就很奇葩也很另类,因为之前的网红基本都以人物为主,一旦走红,顿时成为风云人物,红极一时,所以很多人都会追捧甚至崇拜。

  重庆的这座24层高楼,本应安装电梯,这必须是标配,更应是强配,就像买车必须购买交强险一样,属于强制性质,不安装电梯就不应该通过竣工验收乃至交付使用。

  为什么这么说呢?毕竟这么高的住宅,每天爬上爬下,体格再健壮的人,恐怕也吃不消,遑论还会有老人与小孩入住在里面,一旦遇到火情、病情等各种事情,就很不方便,搞不好还会出大事,没有谁有办法化解可能出现的燃眉之急。

  所以大家想去看稀奇,我觉得完全可以理解,没有电梯并非疏忽大意,而是相关建筑单位故意而为,究竟是出于何种动机,咱们不得而知,我以为不是为了减低房价那么简单。个人认为,主管部门不能也像老百姓那样去看热闹,必须当做一封举报信来看待,面对有图有真相的奇葩建筑,开出相应的罚单来,一来表明你们的态度,二来阻止类似的不规范建筑再生,否则就是敷衍失职,更是建筑界的一种耻辱。(李忠卿)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