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句“给您拜年”,传递无限过年真情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侯薇 259606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一句“给您拜年”,传递无限过年真情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侯薇 2596066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一句“给您拜年”,传递无限过年真情
2018-02-09 来源: 吉网

  春节,是中国老百姓一家团聚的日子;春节,是中华民族共同庆祝春天第一个节日的日子;春节,我们最重要的活动是“拜年”,“拜年”不仅是春节的一个礼节,更是一种情感的交流,一种文化的膜拜,在“拜年”中,一句“给您拜年”,传递无限过年真情。

  在向长辈的“给您拜年”中,传递无限敬老真情。大年初一,中国的老百姓都讲究向长辈拜年,这不仅是对长辈的尊重,更是对长辈精神的一种传承。在拜年中,中华民族的优秀道德传统在一代又一代人身上不断得到传承。文化的传承,依靠书籍;道德的传承,依靠长辈。这不是简单的拜年,而是一种道德精神传承的隆重仪式。在拜年中,我们已经悄然凝聚起中华民族的道德自信力量。这种道德自信让春节永远是每一个中国人自豪的春节、自信的春节,充满美好梦想的春节。

  在向英雄“给您拜年”中,传递无限道德真情。这些年,每逢春节,我们各地都悄然兴起了一种向英雄模范拜年的良好社会活动。这种活动很美,让英雄模范受到全社会的羡慕;这种风尚很正气,打造敬仰英雄模范的风俗。在向英雄模范的拜年中,凝聚起一种道德真情力量,一种见贤思齐的力量,这种力量是社会向文明发展,精彩发展,繁荣发展的伟大力量,这股伟大的力量能让我们的社会发展阳光灿烂。

  在向大家“给您拜年”中,传递起无限团结真情。单位开会,单位领导向全体员工拜年;电视节目,各级领导干部向地方老百姓拜年,一些演员向观众拜年;在一些公共活动中,组织者向参加者拜年;这种“向大家拜年”,不仅是春节中特殊的客气话,更是凝聚起一种团结的力量。因为通过拜年找到了共同的话题,共同的情感,共同的方向,于是,团结起来力量大。春节拜年,是凝聚团结真情的最好载体。

  拜年,是中国春节最古老的礼仪,这里面有着我们浓浓的民族情感,有着我们厚厚的文化沉淀,有着我们长长的精神血脉,不管是磕头的传统习俗,还是拱手的简化礼节,还是鞠躬的现代新俗,还是微信、短信的文字祝福,拜年都必然成为春节期间凝聚世界华人感情,中华民族力量的一个巨大平台。

  一句“给您拜年”,传递无限过年真情,在这种真情中,我们共同谱写2018年的美丽春天。(殷建光)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