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含泪目送未婚妻归乡不仅是感动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侯薇 259746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武警含泪目送未婚妻归乡不仅是感动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侯薇 2597462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武警含泪目送未婚妻归乡不仅是感动
2018-02-11 来源: 吉网

  据北京青年报2月9日报道,昨天是农历小年,春运迎来了小高峰,在北京各大火车站川流不息的身影中,总有那几抹“橄榄绿”守候在游子归乡的起点。他们就是在春运一线执勤的武警官兵。此次春运执勤任务将在春节前后持续20天时间,武警官兵每天将执勤18小时以上。北京青年报记者分别探访了北京西站和北京站,见证和倾听了在这里发生的故事。

  众所周知,逢年过节,武警官兵都是舍小家为大家,始终坚守在各自的执勤岗位上,为全国各族人民提供节日安全保障。如果没有他们的无私奉献精神,我们的社会就不可能拥有和平安宁的环境。

  在腊月二十三被称为小年的日子里,武警战士站在执勤哨位上只能含泪目送未婚妻归乡。可以说,这是令人揪心的爱。但是,为了首都北京春节的平安与祥和,“00后”的武警战士只能默默奉献。而且,这是他们由社会青年转向一名合格的武警战士的重要标志;而且,这是他们义无反顾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不同岗位上精忠报国的赤胆忠心。

  而这就是中国的军人本色,而这就是中国武警官兵对于祖国和人民无限忠诚的大爱。有了这种爱的传承,我们的祖国和人民就能享有世界上最美好的幸福;有了这种爱的传承,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就会离我们越来越近,而且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就一定能实现!而这一切的取得,都是来自于人民和人民子弟兵的无私奉献;而这一切的取得,都是来自于一代又一代武警官兵含泪目送未婚妻归乡的无私大爱。

  记得,伟大革命导师列宁同志曾经说过:“爱国主义就是千百年来固定下来的对自己祖国的一种最深厚的感情。”而且,我们的每一位武警战士当他们穿上新军装之后,他们就是把自己最真挚的感情无私地奉献给了祖国和人民;而且,他们深深懂得爱国主义就是他们对于祖国的忠诚和热爱的思想,以及为了祖国的独立与富强而斗争的献身精神,他们深深懂得爱国主义就是要从本国人民的根本利益出发,并与国际主义紧密联系起来,而且要把反对外来侵略作为神圣不可侵犯的伟大使命去勇敢地捍卫。

  所以,每一位武警官兵对于祖国和人的爱是十分深沉和扎根于人民的;所以,每一位武警战士含泪与未婚妻分别都值得我们每一位公民去同情和礼赞。而且,我们更应该敬仰和学习他们的无私奉献精神,并兢兢业业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精诚团结,一心一意建设好我们伟大的祖国,让我们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让我们的56个民族拥有更多的福祉。(郭喜林)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