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分钟默默对视让“真爱”飞扬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侯薇 259826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3分钟默默对视让“真爱”飞扬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侯薇 2598263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3分钟默默对视让“真爱”飞扬
2018-02-12 来源: 吉网

  春运,一个温馨的词语,一个温暖的旅程,但是,请不要忘记那些为春运作出巨大付出的人,他们用自己的奉献精神呵护春运,美丽春运,我们应该向他们致敬!

  2月9日《北京青年报》报道,在2月5日的北京西站里,出现了一个噙着泪水的女孩。这个女孩就是武警白克琦的女朋友,两个人本来说好过年到双方家里拜年,并商量订婚事宜,但是,他被临时调到北京西站执勤,还没来得及跟女朋友当面解释。“当时我在长廊上哨,在距离我10米的地方看见了她。”白克琦说,由于担心会影响到白克琦执勤,女朋友没有走过来,远远地和他对视了3分钟,拉着行李箱走了。白克琦也没追上去,目送女朋友进了候车厅,春节前两个人的最后一次见面,就在这3分钟的对视中草草结束了。默默的对视,是理解,是包容,是真情,此地无声胜有声。“3分钟对视”谱写“春运真情”,这种真情是“真爱”飞扬。

  “3分钟对视”谱写春运期间真爱情感。真正的爱情不是卿卿我我,而是默默无语真情流动。由于担心会影响到白克琦执勤,女朋友没有走过来,这是一种真爱情,她理解男友的工作;白克琦也没追上去,目送女朋友进了候车厅,因为他知道,要坚守自己的岗位。心有灵犀一点通,这是深情的对视,这是爱的交流,伟大的爱情就在这里,在于一种为国,为民,为春运的大爱情。这样的爱情默默无语两眼泪,耳边响彻真爱曲。

  “3分钟对视”谱写春运期间爱岗敬业真爱情怀。何谓爱岗敬业?爱岗竟也就是能够舍小家,为大家,为岗位全力付出,谱写为人民,为国家全力奉献的博大真情怀。这是爱人之间的对视,这是爱情支撑爱岗敬业真情的雕塑。春运是关系千家万户的亲情团聚的大事,面对这个国之大事,人民之大事,这对年轻的情侣用默默的奉献精神去维护春运真情的神圣。这是真正的爱岗敬业,这是真正的公民爱情,爱对方,爱国家,爱人民。

  “3分钟对视”谱写“春运真情”,让“真爱”飞扬,这是春运期间,无数坚守岗位工作人员的缩影,他们是坚守岗位的武警战士,他们是车站工作人员,他们是列车服务员,他们是司机,等等。正是他们的工作,让我们的春运工作一帆风顺;正是他们的温情,让我们的春运旅程春风满面;正是他们的奉献,为我们的春运走得了,走得好保驾护航。

  春节,万家团圆,享受亲情。他们默默坚守,保驾护航。我们向这些坚守岗位的公民致敬,我们应该在2018年,首先向他们拜年!感谢他们,感恩他们。他们应该享受第一个“新年好”的祝福。正是他们的“真爱”飞扬,让我们的春节充满灿烂阳光。(殷建光)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