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提档升级”呼唤“服务日新月异”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侯薇 260253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消费提档升级”呼唤“服务日新月异”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侯薇 2602537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消费提档升级”呼唤“服务日新月异”
2018-02-23 来源: 吉网

  不仅在鼓楼,在台江区,盒马鲜生、超级物种等新零售餐饮企业,与众多福州老字号美食小吃一道,为市民和游客提供更丰富的美食体验,打造有年味的春节。在晋安、永泰等地,鼓岭、鼓山、森林公园、北峰山区和青云山景区、嵩口古镇等自助游、自驾游受到青睐;各区县一个个饱满喜人的数据,纷纷在春节长假期间不断攀上巅峰,成为省市区各界人士关注热议的话题,大家纷纷预言消费升级的拐点正在到来。(2月21日《福州日报》)

  消费提档升级反映了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需求的提高,这个“提高“呼唤我们的服务经济必须日新月异,消费升级的拐点必须成为服务经济的“新点”。

  这个“新点”是服务经济的创新点。作为服务消费者的经济类型,必须打造创新点,满足消费者不断丰富,不断提升的消费需求,这个创新点要向科技要,要想规范要,要想文化内涵要,让消费满足物质需求走向满足精神需求,让消费成为群众幸福生活的一个重要载体。通过服务经济创新,让消费者更好的享受消费的品质和幸福,从而打造一种崭新的消费时尚,形成一种更加精彩的消费文化。消费者去购买商品,不仅购买的是商品的数量和质量,而且要购买到商品的文化,服务的温情,生活的美丽,等等。消费打造的应该是消费者的一种综合获得感,幸福感。

  这个“新点”是部门管理服务的创新点。因为消费的转型升级,我们部门对服务经济的管理必须走出昨天的“陈旧”,走向今天的“革新”,我们的部门管理不仅要监管产品的质量,还要监管秩序,环境,文化等综合质量,引导服务经济顺应消费的转型升级,让服务经济从高速发展时代走向高质量时代。

  新零售业态的出现,“温泉游”“生态游”“乡村游”等特色活动,这些消费新主张悄然告诉我们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更高向往已经是新时代经济发展发展的强大动力,我们应该围绕这个动力,研究“消费提档升级”让我们的服务经济,服务管理日新月异起来。(殷建光)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