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让皮皮鲁是谁的皮皮鲁成为悬案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侯薇 263457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不能让皮皮鲁是谁的皮皮鲁成为悬案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侯薇 2634576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不能让皮皮鲁是谁的皮皮鲁成为悬案
2018-04-11 来源: 吉网

  众所周知,注册商标申请人依法拥有商标的使用权,是绝不允许他人非法注册和使用的。如果已经依法注册的商标被他人非法再次注册,说明我们国家的商标注册缺乏法律权威,商标监管部门知法犯法和执法犯法的行为比较严重。那么,这是在依法治国和以德治国基本国策的贯彻落实中所不允许的。既然童话大王郑渊洁先生依法注册的童话人物皮皮鲁商标出现了被他人非法注册的违法行为,各级地方和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机关就必须依法纠正工作中的错误。而且,应当依法撤销非法注册皮皮鲁商标持有人的注册权利,依法维护原商标注册人依法享有的权利。

  据大河报4月10日报道,童话大王郑渊洁早年创作的“皮皮鲁”故事形象,深入人心。但是这几年,郑渊洁一直在为“皮皮鲁”商标被他人注册一事忧心。昨天,郑渊洁称,他已收到书面文件,国家商标评审委员会已宣告郑州皮皮鲁西餐厅的“皮皮鲁”商标无效,至今,这个商标已被别人使用了14年,这是他通过维权手段要回的第一个“皮皮鲁”。郑渊洁称,目前仍有191个“皮皮鲁”等童话形象的商标被他人注册。

  既然郑渊洁先生依法注册了皮皮鲁的各类商标使用权,那就必须依法获得法律保护;既然被他人注册的皮皮鲁商标是通过国家工商管理总局商标局注册的,国家商标局就必须对自己的错误行为承担法律责任,如果没有依法获得商标注册权利,非法使用了郑渊洁先生注册的皮皮鲁商标,各级地方工商行政管理机关就应当依法履职尽责,依法追究非法使用他人注册商标的法律责任。只有工商行政管理机关依法行政,才能依法维护《中华人民和国商标法》及其实施条例的法律法规权威与尊严,才能依法维护商标注册人的合法权益不受侵犯。

  郑渊洁先生的191个“皮皮鲁”商标被他人非法注册,这绝不是一件小事。这件事情恰恰暴露了国家商标局及其相关工作人员的法律意识淡薄,执法的责任心不强。同时,暴露了各级地方商标事务代理机构法治意识淡薄的问题;同时,反映了国家商标局与各级地方商标事务代理机构之间存在的利益关系,严重损害了《中华人民和国商标法》及其实施条例的法律法规权威与尊严。

  我国的法律原则是“有法必依、违法必究、执法必严、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然而,在现实当中却令人匪夷所思。没想到,郑渊洁先生注册过的商标能被国家商标局重新为他人非法注册成功。面对这种尴尬现象,我们不得不问:国家商标局的工作人员执的是哪门子法?依法行政就是这样践踏法律权威与尊严的吗?面对这种行为,笔者认为,郑渊洁先生应当向中纪委举报国家商标局及其工作人员有法不依,违法不究,执法不严,行政不作为和乱作为。只有让国家商标局及其工作人员首先端正党风廉政建设的工作态度,才能进一步提高全心全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责任心,才能真正依法有效促进注册商标被他人非法再次注册问题的解决。如果国家商标局的工作人员为了自己虚伪的面子不肯放下官架子,那么郑渊洁先生被他人非法注册使用的191个商标就无法依法讨回公道。

  由此可见,皮皮鲁是谁的皮皮鲁为什么会成为悬案,大家只要稍加分析就会明白;由此可见,商标侵权行为屡禁不止,首先是由于国家商标局和各级地方工商管理部门没有依法履职尽责,而且没有把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贯彻落实到实际行动上。只要能把这两方面的问题解决好,商标侵权问题就能迎刃而解。(郭喜林)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