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蜂蜇死”敲响旅游安全警钟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侯薇 264145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游客蜂蜇死”敲响旅游安全警钟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侯薇 2641456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游客蜂蜇死”敲响旅游安全警钟
2018-04-23 来源: 吉网

  赵先生与妻子到北京一公园游玩期间,赵先生不幸被一只野蜂蜇伤,导致无法行走,后抢救无效去世。事故发生后,赵先生家属将该公园与急救中心诉至法院,索赔200余万元。记者近日获悉,海淀法院受理了此案。(4月22日《北京晚报》)

  游客被一只野蜂蜇伤,最后竟然导致死亡,这个悲剧让人痛心。眼下,五一长假即将来临,公民外出旅游必然增多,但是,安全警钟必须敲响。

  国家管理部门必须做好安全督导工作。要督促各级政府部门,尤其是旅游景点所在地的政府部门,必须做好安全保障工作,24消失紧急救援必须随叫随到,来不得半点拖延,半点拖延,就有可能丧失公民的生命。赵先生被野蜂蜇到后几分钟就无法行走,他和家属当即拨打了急救电话,但急救车一直未到,送医前赵先生即失去心跳。教训惨痛,我们必须汲取。

  旅游景点必须做好安全防范工作。景点存在什么风险,一定要提前告诉游客,让游客做好准备。同时要做好安全预案。赵先生是因野蜂蜇伤引起过敏反应致死。赵先生的家属认为,公园没有向游客尽到足够的提示义务,未告知游客相应风险,而且没有相应的突发事件预案及相应急救、预防手段。这不能不说是公园管理工作的疏漏,这种疏漏很可怕,一点疏漏,就会让游客的生命失落。景点的安全工作是重中之重,不能有任何含糊。

  游客自己也要树立安全意识。游客外出旅游,自己有什么避讳,有什么疾病,应该提前做好防范,出行前需根据自身身体状况选择出游地点及出游方式。比如,有过敏史的人应该格外注意预防毒蜂蜇伤。这样的患者需要随身携带抗组胺类药物和肾上腺素。如果赵先生有所准备,也不会白白丢掉性命。

  天气回暖,五一假期来临,外出旅游无可非议,但近年在各个公园等景区发生多起游客因野生动植物或风浪等自然环境致伤的案件,应该引起我们的注意。我们的各级政府部门,景区管理部门,以及旅行社,当然也包括我们公民自己,应该做好安全工作。旅游快乐,安全第一,安全警钟应该时刻在头上敲响。(殷建光)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