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子救驾改变不了酒驾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侯薇 264146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段子救驾改变不了酒驾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侯薇 2641461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段子救驾改变不了酒驾
2018-04-23 来源: 吉网

  张某和朋友聚会,酒足饭饱后,独自驾车离去,在回家的路上遇到交警设卡检查酒驾。竟使出了网上段子教的歪招——掏出车里的半瓶白酒,一口气喝了个底朝天,结果,张某被带回交警大队调查。后经检察机关审查起诉,法院以危险驾驶罪,判处张某拘役2个月,并吊销驾驶证。(4月23日《北京日报》)

  早就听说过网上流传的这个段子,只要在交警测试酒驾之前喝酒,警方就无能为力,可悲的是,少数人竟然信以为真。

  不过到目前为止,笔者还没听说过有人因此逃脱了处罚,可见这种段子可信度很低,并不能起到救驾作用。俗话说得好,真的假不了,企图以这种方式混淆警方的检查,实在是低估了交警的智商,如此侥幸无疑使自欺欺人罢了。

  为了对付这种下三滥的手法,有关方面其实早就有了对策,法律法规密不透风,这一歪招注定不好使,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人当面喝酒,警方不予追究的,可见网上流传的所谓段子,不过是愚人节开的玩笑而已,实在当不得真。

  酒后开车,最靠谱的救驾只有两个办法,要么酒后不开车,要么找人代驾,段子救驾不仅害人害己,而且被警方拿下后,又徒留笑柄,可悲可叹。(李忠卿)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