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机乱码,先别急着上纲上线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侯薇 264753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无人机乱码,先别急着上纲上线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侯薇 2647538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无人机乱码,先别急着上纲上线
2018-05-03 来源: 吉网

  暖暖五月,大美西安。近日,1374架无人机光影盛典活动在西安城墙南门文化礼仪广场激情开启,气势恢宏震撼,吸引了数万人参观,西安城墙南门外方圆几千米人群密密麻麻,人山人海,盛况空前。在这里很多人们可能会有疑问,就是为何要用1374这组数字?原因就在于1374代表着总周长13.74公里的迄今历史最悠久、保存最完整的西安古城墙。

  当然,没有十全十美的事情。很多网友也都曾慨叹过:有残缺,有遗憾,才是真正的人生。就像自动驾驶和无人机这样的技术,虽然很“高大上”,很能吸引人们关注目光,但其本身却并不完备,出现程序问题也是有一定概率的。要知道,即便是无人机技术已经很发达的美国,也曾出现过多次意想不到的事件。

  这可不,西安上空,无人机编队开始表演后,有部分就出现了“乱码”。从朋友圈中流传的一些照片中也能够看到,无人机组合出的“奔跑吧西安”“1374”以及西安城墙等图案均出现“乱码”,左侧图案难以辨认。本来就存在着出现问题的几率,“乱码”的只是一小部分,但媒体爆出后竟然成为了关注焦点。

  有句古话说得好,“不怕一万,就怕万一”。无论大小活动,都难免出现失误,谁也不敢百分百保证就能一定取得成功。就拿莫斯科奥运会来说,在开幕式上奥运五环标志展示环节就曾出现失误,有一片“雪花”没能按照计划绽放成环形,结果五环变成了“四环”。类似情形也时有发生,人们也都能够理解。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当前大西安已经进入了高速发展的新时代,需要我们携手同心在实干中让梦想竞相绽放。这次无人机编队表演是出现了一点问题,没有什么好辩解的,必须查找存在的原因。只是这并不影响大西安奋力发展的大局,对此上纲上线、添油加醋,不仅没有必要对西安发展也是有百弊而无一利。

  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受多种因素影响,近几年西安发展的确稍显落后,市民群众看在眼里痛在心里。都希望西安发展更快,都盼着西安发展更好,但这种希望和盼望应该落实到行动中来。要知道一千次埋怨都不如一次实干,想让西安发展更好就需要甩开膀子撸起袖子实实在在地干。

  网上流言还在疯传,相信还得“飞一会儿”。这也可以理解,毕竟很多人们并不在西安,不能感受到西安这两年来的发展成绩。但作为西安市民,对此应该深有感受。一切没有什么,只不过是无人机编队表演出现了一点瑕疵而已。外界的质疑,足以成为我们奋进的动力。相信下一次,西安一定会更好;不久的将来,西安的发展将释放更多惠民红利。(秦豫)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