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踹保洁员与一元钱无关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侯薇 264761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脚踹保洁员与一元钱无关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侯薇 2647615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脚踹保洁员与一元钱无关
2018-05-03 来源: 吉网

  5月1日,河南驻马店上蔡县东大街地下商场内,一城管手拿钱包,推搡踢打一名身穿橘色马甲的保洁员,旁边路人劝都劝不住。知情网友称,双方冲突是因为商场上厕所要收的一块钱。目前,上蔡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决定暂停其工作,成立调查组进一步调查。(5月2日《新京报》)

  在老百姓心目中,城管的形象一直不佳,很多人将野蛮、暴力与城管划等号,这是因为这个群体负面新闻实在太多人,以至于大家都不愿意与他们打交道,甚至躲得远远的,唯恐株连受害。

  不可否认,城市里没有城管肯定不行,他们的工作的确很辛苦,有时还难以得到世人的理解与认同,只是确有少数害群之马,玷污了整个群体的形象。从以往曝光的报道来看,某些城管习惯了卡拿要,只要城管一出场,商户们一般都敢怒不敢言,基本都是“通吃”,谁敢说个“不”字,这是权力部门的优势。

  驻马店上蔡县的这名城管显然不是个善类,其脚踹保洁员的原因显然不是钱的问题,因为一块钱对他来说,根本不值一提,即便十块、百块他也付得起,问题是保洁员没有把他放在眼里,触犯到了他的职业尊严与底线,因为习惯了不花钱,处处受到“优待”,因此不仅不给钱,还要教训对方,否则不会善罢甘休。

  我觉得作为城管综合执法局,这名城管的做法绝非孤例与个案,必须举一反三,整肃风纪,让每个人都对照检查,切实改进工作作风,上梁正了,职业素养提升了,这样的糗事就不会再次发生,城管的形象就会真正竖起来。(李忠卿)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