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来终结机票“退改签”乱象?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侯薇 265080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谁来终结机票“退改签”乱象?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侯薇 2650802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谁来终结机票“退改签”乱象?
2018-05-08 来源: 吉网

  有关机票退改签费用过高的问题,近期备受关注。日前,江苏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表示约谈南航、东航、中航等8家航空公司和携程、去哪儿、飞猪等7家网上机票代理点。机票退改签费用为什么这么贵?各家出票机构的退改签标准是什么?还有哪些“坑”,让人无法明明白白消费?(5月7日《北京青年报》)

  机票“退改签”是一项很正常的业务,但是到了某些代售点,便变得不再正常,谁去办理这项业务,就会被痛宰一刀,畸高的收费,令人无所适从,望而生畏。

  从媒体披露的一个案例来看,显然已经极度不正常。一张925元的机票,退票费竟然高达3800元,这种“神收费”其实并没有合法的依据,完全是自我做主,可谓想钱想疯了。

  俗话说得好,君子爱财取之有道,退票也好,改签也罢,收取一定的手续费,咱老百姓绝无怨言,问题是必须适度、合理,不可逾越法规的边界,可惜直到现在,主管部门仍然没有全国统一标准,这就为各家代理公司找到了正当的理由与借口,难怪大家都自行其是,消费者频频被坑了。

  旅客退票或改签,属于迫不得已的事情,谁都可能遇到这样的事情,作为窗口单位,必须把服务放在第一位,而不是怕麻烦,或者借此收取高额的手续费,不要认为别人能乱收费,我就可以任性与胡来,久而久之谁还敢与你们打交道,到头来信誉没了,经济效益我看也好不到哪儿去。

  市场要规范有序,必须有法可依,终结这种乱象,行业主管们不能坐视不管,任由侵权现象频频发生。规定上墙了,消费者就吃了一颗定心丸,退改签衍生的各种问题就能迎刃而解,但愿如此。(李忠卿)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