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侣200万分手费是精神麻醉剂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侯薇 265129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情侣200万分手费是精神麻醉剂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侯薇 2651293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情侣200万分手费是精神麻醉剂
2018-05-09 来源: 吉网

  众所周知,男女之间建立情侣关系需要双方相互信任,彼此感情融洽。但爱情决不是有钱就能买到的。因为,爱情无价;因为,爱情需要双方进行磨合;因为,爱情需要无私奉献,而绝不是一味索取;因为,爱情需要相互包容,而不是用小恩小惠和金钱去收买,只有情投意合,双方才能“执子之手,与子偕老”。那么,情侣闹别扭丢下200万分手费毫不在乎,不仅是对彼此人格与尊严的侮辱,而且是对爱情的漠视与亵渎。

  据华商报5月8日报道,5月6日晚11时左右,杭州学院路一家酒吧进来几个客人,先是两个女孩子,后来来了个男的,带着行李箱,12时左右他们发生争执就走了,行李箱丢在酒吧里。这个行李箱里到底装着什么?当时酒吧员工追出去但没找到人。男子:“我和前女友闹分手,她向我要500万分手费,我用行李箱带了200万现金和她约在酒吧见面,告诉她我只带了200万,之后我就离开了。” 女子:“他说只给我200万,我没要,就走了,之后我给他打电话说我没有要那笔钱,让他自己去取回,就这样。”

  由此可见,女方是狮子大张口,出口就要索取500万,而且少一分都不行;由此可见,男方尽管没有给女方准备500万,但他却不管那200万究竟是怎么挣来的,只管大大方方把钱带来交给女方,自己就可以心安理得与女友分手。殊不知,其女友根本没有把200万放心上,而是不屑一顾地离开了现场。面对这两个情侣,他们的所作所为令人厌恶,而不是同情与点赞;面对这两个情侣,他们所表现出来的惊人傲气与冷漠心理,并不能给他们增加人生道路上的正能量,而恰恰暴露了他们的自私自利心理。

  然而,正是由于他们彼此之间缺乏信任与理解。而且,他们未能摆正心态,所以才会导致他们的恋爱失败;而且,由于他们的不成熟,导致了200万元显现被丢失的悲剧,并给社会和公安机关增加了社会管理成本。应该说,双方的傲气和赌气,是他们无法步入婚姻殿堂的因素之一;应该说,双方趾高气扬和目中无人的狂妄个性,是他们水火不容的必然结果。如果他们不通过这次分手认真纠正自己的缺点与错误,那就会让他们在今后的恋爱与人生道路上继续犯同样的错误。

  正如《韩非子·喻老》中曰:“志在难也,不在胜人,在自胜。”其意思是,人的意志最艰难的地方,不在于战胜别人,而在于战胜自己的弱点。而且,必须明白“忠言逆耳利于行,良药苦口利于病”的道理,千万不可掉以轻心,同样的错误绝不能犯第二次。只有从失败中找到自己进步的阶梯,才能在失败中获得属于自己的成公之母。(郭喜林)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