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2地震十周年:心若向阳,无惧悲伤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侯薇 265235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5.12地震十周年:心若向阳,无惧悲伤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侯薇 2652353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5.12地震十周年:心若向阳,无惧悲伤
2018-05-10 来源: 吉网

  经历“5.12”特大地震的虞锦华说:“康复科里截肢的人很多,有人因为工伤,有人因为车祸,但不知道为什么,经历地震截肢的人,和其他人面貌完全不同,他们总觉得,比起逝去的人,他们的生命是赚来的,没有太多资格悲伤。”

  谁都挡不住意外给予的未来,地震后,有很多像虞锦华的幸存者又看到了头顶的蓝天。对常人来讲,失去了身体的某一部分就像戴着枷锁,意味着未来的生活泥泞坎坷;对于虞锦华们来讲,他们只要冲出了死亡之门,就获得了美好和希望。

  十年时光,白驹过隙。看到虞锦华脸上灿烂的笑容,可见她并没有沉浸在地震带来的伤害中不能自拔,而是直面身体残缺的现实,完善内心,敬畏生命,感恩社会,善待一切。争分夺秒抢来的生命不易,所以不愿意浪费珍贵的生命去悲伤,而是选择勇敢、坚强、自信、乐观。

  对受灾群众而言,中央的政策有安全感、方向感,经过十年的重建,汶川、青川、北川等重灾区已是崭新画卷,各地居民在享受中央和地方的优惠政策的同时,还打造各级各类旅游产业产品,令世界各地称赞。

  5月13日,汶川即将举行世界马拉松比赛。每位灾后群众都如同坚持了一场艰辛、忐忑又光明、积极的马拉松,告诉世界中国人民团结互助、同心同德、和谐仁爱。

  今天的虞锦华告诉我们,只要生命在希望就在,只要生命在梦想就在,只要生命在未来就在。愿有梦想的人都能剔除生命中痛苦的影子,学习虞锦华身残志坚的优秀品质,创造阳光灿烂的未来。(冯春溦)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