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感于被物业遗忘4年的本科录取通知书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侯薇 266037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有感于被物业遗忘4年的本科录取通知书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侯薇 2660373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有感于被物业遗忘4年的本科录取通知书
2018-05-24 来源: 吉网

  对于很多青年男女来说,面对激烈的就业市场竞争,考大学上本科是一个人理想的选择和梦想。但是,由于物业工作人员的不负责任,成都市某女生却失去了上本科的机会。而且,是在4年之后收到了被物业遗忘的重庆邮电大学本科录取通知书。面对这样的现实,令人无可奈何,并导致受害人只能选择上专科;而且,这必将改变受害人的人生轨迹。

  据青岛网络电视台5月23日报道,5月21日上午,成都德昌行物业经理谭先生对记者介绍称,他们是今年5月1日入驻渝康花苑小区的,然后与以前的昊泰物业办理了交接手续。他说,今年5月16日,工作人员在清理原物管留下的杂物时,在一个纸箱里面发现一些包裹和快递,然后他们根据上面留下的电话通知业主前来领取。小区业主罗女士领取到一份快递后打开一看,发现这是2014年由重庆邮电大学给女儿寄出的一份大学本科录取通知书。

  众所周知,一个人的一生在其关键时刻可能会因为意想不到的原因,让自己与梦想中的出彩人生失之交臂。这对于一个人来说,是很不公平的。尤其是当一个人在为自己的梦想含辛茹苦,不懈奋斗所取得成就,而又被他人毁掉是令人十分痛心的。

  如果从法律角度来说,原昊泰物业的工作人员涉嫌私自扣押他人信件嫌疑,受害人有权依法追究昊泰物业及其工作人员的相关法律责任和精神损害赔偿。因为,受害人受到的损失既有经济损失,又有个人精神损害赔偿。倘若受害人放弃依法追责权利,昊泰物业及其工作人员今后将会再犯类似错误,并再次给他人造成不应有的经济损失和精神伤害。因此,依法追责不仅是对自己依法享有的权利进行保护,而且也是在依法维护他人的权利不受非法侵犯,而且属于积德行善之举。笔者希望受害人不要放弃自己依法享有的权利。

  社会主义法治社会,人人应当自觉地受制于法律约束。作为昊泰物业公司及其工作人员,应当依法履行为业主服务的责任与义务。尤其是对业主的个人信件,应当及时交给业主,绝不应该故意扣押业主的信件。即便是遗忘,也应当承担相应的法律和民事赔偿责任。只有受害人对原来的昊泰物业公司及其工作人员依法实施责任追究,才能依法维护自己的利益,并促使昊泰物业公司及其工作人员树立法治意识,防止其今后再犯类似的严重错误。

  记得,鲁迅先生曾经说过:“伟大人格的素质,重要的是一个诚字。”而且,古人曾经教导我们:“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也就是说,作为受害者,只有对不负责任的物业公司实施零容忍,才能倒逼管理和服务不规范的物业公司及其工作人员以此为戒,并以诚信为本,让物业公司和工作人员提高管理水平与工作质量,并以诚实守信取信于广大业主,并以诚实守信为工作原则,让物业公司工作人员以高尚的人格素质为业主提供优质服务,从根本上杜绝类似损害业主利益的事件不再发生。(郭喜林)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