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对“要求停播违规广告”还有要求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侯薇 267453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我对“要求停播违规广告”还有要求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侯薇 2674538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我对“要求停播违规广告”还有要求
2018-06-20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最近的电视广告中,出现了一款“神奇”的生发产品——“邦瑞特牌植物防脱育发露”,其广告宣称“十个用十个长、没有一个不长的”。 19日,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通过其微信号发文,要求立即停播“邦瑞特”“汉方育发素”等违规广告。(6月20日《每日经济新闻》)
  两款生发广告破绽百出,竟然在各大传媒中轮番轰炸刊登与播出,原因地球人都知道,刊播广告的机构得到了巨额的广告费,这是“有奶便是娘”造成的恶果,受害的无疑是咱蒙在鼓里的百姓。
  经过比对,“邦瑞特”与“汉方育发素”都有神奇的功效,只要使用,百分之百都能生出乌黑的头发,且不论实际效果如何,单就出场做广告的人居然是一个标准的“拉郎配”,被导演之后“上镜”,究竟秃不秃,恐怕只有当事人自己清楚。
  更加奇怪的是,此类所谓生发广告,标价有着天壤之别,同样的产品,从几十元到上千元不等,这与广告狂轰滥炸不无关系,观众与使用者不得不为此买单。到目前为止,至少我们并没有看到有人“受益”,都是广告主吹得天花乱坠,真像那么回事。
  现在国家广电总局出手了,意欲整治广告乱象,一句要求立即停播“邦瑞特”“汉方育发素”等违规广告,似乎就可以万事大吉、一了百了,恕我直言,如此“要求”我看难以奏效,你求人家,人家未必就理你,这种做法本身就与走过场并无二致。
  既然广电总局提出了要求,我也向广电总局提一个要求,只要发现违规广告,别再要求来要求去了,不妨“斩立决”,直接予以查办,将违规者送进牢房,责令刊播广告的单位吐出不法所得,并数倍重罚,这样才能起到警示作用。(李忠卿)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