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暖心暖文温暖生活与时代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侯薇 267736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暖新闻”暖心暖文温暖生活与时代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侯薇 2677365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暖新闻”暖心暖文温暖生活与时代
2018-06-25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浙江湖州某小区一户人家突然着火,面对突发的火灾,家中两个女孩吓得不知所措,趴在二楼防盗窗上嚎啕大哭。千钧一发之际,住在隔壁的一名小伙子迅速登上一楼车库的雨篷,用尽全力撬开了防盗窗,将两名女童从阳台上救了出来。为护送孩子安全送到地面,他一手抓扶护栏,一手抱孩子,将孩子们逐一安全递送到一楼。(6月22日中国文明网)

  这是一条让人温暖的新闻,温暖孩子的心灵,温暖媒体的文字,温暖大家的生活,温暖我们的时代。这样的“暖新闻”多多益善。生活中,从来不缺少温暖,缺少的是发现温暖的眼睛。我们人人都应该努力去打造一双温暖的眼睛,发现温暖,闪亮温暖,让温暖成为我们的生活风景,时代名片。

  或许,这种温暖是偶然发生的,我们应该把这种偶然变成一种必然。从浙江平阳开往山东临沂的大巴车驾驶员突发脑中风,当大巴以百公里的时速在高速上“失控”的危急时刻,温州商人谢上璠冲进驾驶室,握住方向盘,让大巴车恢复正常行使,并和另一位驾驶员合力将车辆减速,安全停靠。这是偶然,但是,偶然的背后是温州商人责任担当的必然结果。人人在危机偶然时刻,都应该有这种必然出手行动。

  或许,这种温暖发生在孩子身上,我们应该赞美孩子,传播孩子打造的正能量。济南一名6岁的女孩,用彩色卡纸和画笔为父亲绘画了一本漫画集,虽然画中父亲的形象不那么高大、伟岸,但与父亲在一起的点滴温馨瞬间,让人动容。幼稚、纯真、朴实、真情,正是在这种孩子的温暖故事演绎中,我们的思想与情感升华,向孩子学习应该是大然的一种使命。

  或许,这种温暖发生在老人身上,我们应该向老人表示尊敬。在济南工人新村南村公交车站,每天都会有一位80多岁的老人等着最早班的4路车到来。她不为赶早班车,只为给驾驶员罗广辉送去热腾腾的早饭。老人与驾驶员并非亲人,老人说:“小罗平时对我们老年人乘车都很照顾,驾驶员工作辛苦,吃好早饭很重要。老人的感恩之情让人感动,人人用实际行动感恩,我们的社会生活必然更加温馨。

  “暖新闻”暖心暖文温暖生活与时代,是我们身边的文明风景,是我们社会的美丽风光,我们人人汲取暖新闻的正能量,我们人人都应该做暖新闻的主人。(殷建光)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