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发行清正廉洁特种邮票点赞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侯薇 267849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为发行清正廉洁特种邮票点赞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侯薇 2678498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为发行清正廉洁特种邮票点赞
2018-06-27 来源: 中国吉林网

  6月24日,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昨天在京举办《清正2018-06-26廉洁(一)》特种邮票首发仪式,邮票图案名称分别为不贪为宝、羊续悬鱼、两袖清风和立檄拒礼,生动再现了从春秋到清代的四个广为流传、发人深省的历史故事。(见6月25日北京日报)

4.png

  这套特种邮票与以往发行的的普通邮票不同之处,不仅因为该套邮票展现了与廉政文化有关的经典故事,而且融入了互联网技术,用手机扫描邮票大版底部二维码时,邮票上的四个经典廉政故事,就会以动画视频短片的形式出现在眼前。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率领全国人民,在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同时,大力加强反腐倡廉建设,深入开展反腐败斗争,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这其中,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发挥了不可或缺的重要作用。清正廉洁特种邮票的发行,就是中国邮政运用邮票的独特宣传功能,宣传党中央大政方针、弘扬主旋律的一次重要实践,在进一步助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宣传教育等方面,必将发挥积极的作用。因此,中国邮政的这一举措,值得点赞。

  党的十九大提出,必须加强纪律教育,让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发行《清正廉洁(一)》特种邮票,目的就是配合纪检监察机关进行反腐倡廉纪律教育。我们有理由相信,随着这种特种邮票(二)、(三)…….的继续发行,其教育作用将逐步显现。(侯文学)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