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在急流中救人值得点赞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侯薇 268212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交警在急流中救人值得点赞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侯薇 2682120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交警在急流中救人值得点赞
2018-07-03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众所周知,四川是自然灾害多发地区之一。由于其山体结构疏松,在暴雨天气容易引发泥石流等重大灾害。在暴雨来临之际,四川省南充市南部县公安交警全红亮同志能在急流中将一名女性紧紧拽住,并确保其生命安全,这是值得大家点赞的。

  据中华网6月30日报道,30日早上,四川省南充市南部县突降一场大暴雨,让住在县城的人再一次感受到暴雨威力。一段小视频记录了县城积水后的惊险一幕,一位女子被急流冲走瞬间,一位执勤交警疾步追上一把拽住,避免了险情的扩大。这个小视频也在当地人朋友圈传开,得到无数点赞。

  由此可见,洪水无情人有情。关键时刻还是人民警察爱人民,关键时刻还是人民交警与人民心连心。如果在那个关键的一瞬间,没有交警全红亮的疾步向前营救,那个弱女子就会被洪水冲走,那就会给一个家庭带来巨大灾难。正是由于全红亮同志对人民极端负责任的态度,温暖了南部县的父老乡亲;正是由于全红亮同志的见义勇为行动,谱写了人民警察爱人民的动人佳话。

  记得,雷锋同志生前在他的日记中写道:“一滴水只有放进大海里才能永远不干,一个人只有当他把自己和集体融合一起的时候才能有力量。力量从团结来,智慧从劳动来,行动从思想来,荣誉从集体来。”而且,正如《孟子·梁惠王下》中曰:“乐民之乐者,民亦乐其乐;忧民之忧者,民亦忧其忧。”其意思是,对人民的欢乐感到高兴,人民也会对你的欢乐感到高兴;对人民的忧愁感到忧愁,人民也会对你的忧愁感到忧愁。

  作为人民公仆,只有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才能不辜负党和人民的重托;作为人民公仆,只有珍惜和敬畏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才能在关键时刻以人民利益为重,才能让人民充分信任与理解;作为人民公仆,只有公而忘私,勤政为民,廉洁奉公,才能不辜负人民公仆这一伟大光荣称号;作为人民公仆,只有言行一致,不忘初心,才能俯首甘为孺子牛,为人民鞠躬尽瘁,无怨无悔。(郭喜林)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