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价停车费的背后是监管缺位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侯薇 268576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天价停车费的背后是监管缺位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侯薇 2685760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天价停车费的背后是监管缺位
2018-07-10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日,韩先生因在北京西站南广场地下停车将近56个小时,交了一千多元的停车费而感到不解。无独有偶,记者在网上搜索发现,多位网友称北京西站地下停车场存在收取“天价停车费”现象,质疑其违反发改委相关规定。(7月10日《新京报》)

  “天价”正在成为热词,受害的无一例外都是咱老百姓,而且涉及的行业呈日益扩大之势,只要有消费的地方,都有可能遭遇天价收费,现在就连停车场也存在这种乱象,这让老百姓情何以堪?

  笔者搜索发现,类似北京西站南广场地下停车的天价停车费,在其他地方也屡有发生,有些甚至收费力度更大,似乎中国人真的就“穷的只剩下钱了”。

  对于这样的“高消费”,某些停车场工作人员理直气壮,有红头文件罩着,换言之这样的收费物价部门是备案允许的,这就意味着车主虽心有怨言,也无处说理去。仅仅停放了两天多一点时间,就要缴纳一千多元停车费,如果停放了半年,一辆十万元左右的车子就得易主了,就因为停车而“充公”,这是何等的霸道?何等的悲哀?

  停车缴费,理所应当,因为占用了停车的场地,还要耗费人工管理成本,但费用的收取必须合情合理,随意与任性都是不可取的,也不符合国情与民情。换句话说,不管停车场方面如何狡辩,提供停车服务属于公共服务范畴,必须兼顾公益性,因此,收费既要明码标价,更应该规范有序,而不是狮子大开口,必须象大多数的停车场一样,实行最高限价,给车主一个放心与满意。

  因此,监管部门不能熟视无睹,更不能成为高收费的“帮凶”,从某种程度上说,监管一旦缺位与失范,“天价”现象就会有增无减,就会惹得老百姓不满甚至骂娘,此类天价停车费会不会受到公正的处理,会不会就此终结,公众拭目以待。(李忠卿)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