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广场究竟能不能放风筝?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侯薇 268806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市民广场究竟能不能放风筝?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侯薇 2688060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市民广场究竟能不能放风筝?
2018-07-13 来源: 中国吉林网

  7月7日上午8点30分许,年轻的大连女孩小郑打着遮阳伞往人民广场公交站方向走,突然有东西从天而降划破了她的伞,瞬间她感觉自己的脸像是被刀割一样疼。“热辣辣的,然后脸就流血了。”小郑说,当时她吓得倒在了地上……(7月12日保定网警)

  春夏交替时节,最适宜放飞风筝,这是一项大众所喜爱的体育与娱乐活动,只要你自制或购买,均可以到开阔的户外进行放飞。

  相比之下,城市里放飞风筝难度较大,这是因为城市不比农村,很难找到开阔的场地,而农村则不同,只要没有高压线的地方,完全可以天高任“筝”飞,不论男女老少都可以享受放飞风筝产生的快感。

  然而,放风筝并不是随心所欲的,尤其是在城市,高楼林立,稍有不慎就会造成严重后果,放飞之前必须确定没有安全隐患,否则决不能轻易将风筝放飞上天,特别是大型风筝更必须小心谨慎。

  那么,城市里究竟能不能放风筝?显然各地都没有一个统一的规定,不少地方并没有限制性规定,因此,我们经常看到城市的天空飘着五彩缤纷的各式风筝,让城市增添了动感与活力,从这个角度看来,城市里放飞风筝确实有其出彩的一面。

  不过,凡事均有利弊,不少市民喜欢在市民广场放飞风筝,因为只有这个地方具备放风筝的条件,可问题来了,因为不可预知的原因,每年都有无辜的市民受害,被失控或者断了线的风筝伤害,大连女孩面部被风筝割伤就是一例,其实在此之前,类似的事故就发生过多次,原因几乎一模一样。

  有鉴于此,我觉得城市里不宜放飞风筝,当然市民广场也不例外,毕竟这里属于市民集聚区,一旦发生意外,往往难以掌控,受到伤害的自然是过往的市民。大连的这对父子发现险情后,逃离了现场,是不负责任的表现,也有悖于做人的责任与担当,我以为当地警方除了排查出肇事者外,还应举一反三,在某些市民广场张贴告示,严禁在此放飞风筝,如此才是对安全负责,对市民负责,对于其他城市而言也同样莫不如此。(李忠卿)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