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拉拉”岂可与网约车混为一谈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侯薇 269094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货拉拉”岂可与网约车混为一谈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侯薇 2690942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货拉拉”岂可与网约车混为一谈
2018-07-18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连日来北京大雨,不少市民反映早晚高峰出行时,打出租车或网约车等待时间较长。其间有网友“另辟蹊径”,在一款提供运送货物名为“货拉拉”的APP上打“货车”。“货拉拉”载客的消息在网上引发争议。争议焦点是用货车运营载客是否符合相关规定,以及是否存在安全隐患?(7月18日《北京青年报》)

  谁都知道,网约车属于新生事物,与出租车互为补充,极大地方便了民众出行之需,因运行平稳、安全有保障而深受乘客追捧。

  现在有“货拉拉”也越俎代庖,偷偷摸摸地干起了载客的营生,如此“接客”自然属于非法行为,毕竟货运与客运是两个概念,不可混为一谈。

  表面看来,乘客打不到车,叫来“货拉拉”替代出租车,属于一个愿打一个愿挨,与他人毫无干系,实则不然,“货拉拉”介入客运,不仅打破了市场竞争的秩序,而且存在安全风险。因为车厢并非用于载人,很难界定载客的数量,乘坐的舒适性难以保证,而更主要的则是,一旦发生交通事故,“货拉拉”的东家与保险公司难免会推卸责任,乘客的权益无法得到保障。

  鉴于可以预见的安全隐患,作为乘客千万别为了图一时方便,而预约乘坐“货拉拉”,否则自己同样要承担相应的责任。至于接单的“货拉拉”司机,这样的“私活”虽然也有效益可言,但此举难免属于不务正业,由于内心紧张害怕,极易引发祸端。

  对于“货拉拉”“变性”行为,,平台方不能佯装不知,必须切实履行职能,严控此类违规问题发生,坚定地和交管部门站在一边,严厉查处私自载客行为,在我看来,“货拉拉”变身网约车本身就是不靠谱的,也是明令禁止的,因此不存在任何争议。(李忠卿)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