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网络“洗稿”盗版,要依法零容忍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侯薇 269102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利用网络“洗稿”盗版,要依法零容忍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侯薇 2691020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利用网络“洗稿”盗版,要依法零容忍
2018-07-18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互联网的确是足够大,可以让全世界各国人民在网上获得各种利益,而绝不仅仅是信息传递方面的快捷与便利。而且,作家可以利用互联网创作自己的各类题材和体裁的作品。因此,某些不法分子就把眼睛盯上了网络里的各种作品,并明目张胆地掠为己有。如果我们不依法予以严厉打击,某些人就会利用非法手段和渠道侵犯他人的知识产权,并严重影响和污染互联网的生态文明环境。因此,笔者完全赞成国家四部门联合启动的“剑网2018”专项行动。

  据新京报7月17日报道,昨天,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联合启动“剑网2018”专项行动,旨在打击网络侵权盗版。作为第14年的“剑网”专项行动,今年专项行动整治的重点是自媒体“洗稿”和短视频平台。本次专项行动自7月上旬开始,将持续4个多月。

  依法将互联网纳入法治化管理轨道,互联网才能更好地为中国人民顺利实现中华民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服务;依法将互联网纳入法治化管理轨道,才能依法将某些人目无法纪、胆大妄为的非法牟利违法犯罪行为绳之以法。只有对违法者坚决实施零容忍,互联网才能拥有线上线下的“同心圆”;只有让法律和监管部门的每一位工作人员实施无缝对接,才能依法净化互联网的生态环境,才能让每一位网民自觉接受国家法律法规约束,才不敢不敬畏国家法律法规权威与尊严。

  也就是说,互联网绝不是某些违法者的避风港和非法敛财的安乐窝;也就是说,每个网民必须遵纪守法,绝不能跨越法律法规底线。如果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知识产权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等法律法规,那就难逃法网,那就要受到依法严惩。如果心存侥幸,最终将会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正如意大利著名诗人但丁先生所说:“人不能象走兽那样活着,应该追求知识和美德。”只有把社会公德和法律当作一面镜子,才能让自己言行一致,才能让法律法规变成自己遵纪守法的紧箍咒。而且,才会让自己随时念起法律法规的紧箍咒,才会让自己依法尽情享受互联网给我们带来的一切好处。否则,就会让自己变成阶下囚。因此,我们每个人必须警钟长鸣,自己给自己打好预防针,并依法增强免疫力。(郭喜林)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