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车淋浴”具有推广的市场价值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侯薇 269134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列车淋浴”具有推广的市场价值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侯薇 2691345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列车淋浴”具有推广的市场价值
2018-07-18 来源: 中国吉林网

  随着新疆旅游进入旺季,前往南疆的游客增多,新疆铁路部门将畅览南疆旅游列车进行了升级改造,新增一节淋浴车厢,让游客可以在列车上洗澡,提升出游体验。(7月15日乌鲁木齐晚报)

  在炎热的夏季出行,如果能在列车上洗个澡,必将消除疲劳,提升出行体验,增加旅行幸福指数。民众有所呼,服务有所应,淋浴车厢惊喜亮相,令公众惊叹不已。

  新疆铁路部门将畅览南疆旅游列车进行了升级改造,新增一节淋浴车厢,列车出发时存水量可供100人淋浴,列车在中途站还会上水。洗澡每个人20元,进去刷卡出水,50升的水,时间限制在半小时内。无论从消费价格,还是从消费形式看,都具有创新性和可行性,得到众多消费者认可,网友们一致认为,“列车淋浴”有在长途列车上推广应用的市场价值。

  从旅客乘车体验来看,对于短途旅客来说,几个小时的车程,淋浴的需求和欲望并不强烈。可对于长途旅客而言,尤其是乘车24个小时以上的旅客,如果能在列车上洗个热水澡,会缓解疲惫劳累,提高睡眠质量,提升旅客出行幸福指数。

  从市场效益来看,列车增值服务在某种程度满足市场需求的同时,也为企业自身带来市场效益。新型的服务产品要得到市场的认可,必须要坚持“以人为本”的市场化共赢理念。“列车淋浴”经济化、人性化的设计具有可行性和操作性,只要消费价格在旅客预想之内,必将赢得一定的市场份额,实现铁路与旅客双赢的市场效果。

  众所周知,列车上的饮用水和生活用水,是铁路上水工在固定的上水车站,利用短短的站停时间,将列车内有限的储水空间注满,以供广大旅客使用。受客观因素制约,列车用水有限,尤其是在客流暴增的出行旺季,用水浪费很容易出现断供问题。由此可见,推广“列车淋浴”有一定的难度,尤其是在站停车站较少的快速列车。我们希望铁路部门能够运用市场化思维积极变革,不断完善“列车淋浴”服务产品,给旅客带来更多红利。(李蕊)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