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夜抽奖”别拿“世界杯”背锅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侯薇 269371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半夜抽奖”别拿“世界杯”背锅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侯薇 2693710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半夜抽奖”别拿“世界杯”背锅
2018-07-23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凌晨3点官方微博发布抽奖信息,11分钟完成抽奖全过程,随后删除抽奖页面。”移动工作人员说,截至7月13日,手机抽奖活动只有6月27日0∶14和7月12日3∶05两次,而这个时间是为了配合世界杯比赛时间。对于活动微博在抽奖后被删除,工作人员表示是根据活动后台规则操作的。但记者查阅微博抽奖平台相关规定时,发现其中特别注明“所有活动微博、公示中奖微博在活动结束3个月内均不可删除”,这两次活动后删除相关微博的行为显然违反了该项规定。(7月20日光明日报)

  半夜预告、半夜抽奖,太鬼祟;而且,活动微博很快删除,让人感觉很神秘;同时,回应模糊,竟然拿“世界杯”做依据,更让人感到很困惑。就算是契合世界杯时间,那么,我们不仅要问,难道你抽奖对象仅仅是为了给熬夜看世界杯的消费者吗?这样做,是不公平啊。拜托,“半夜抽奖”别让“世界杯”背锅!

  既然抽奖,就应该提前预告,让大家做好准备;就应该尊重公民休息时间,大大方方;就应该留住信息,经得起公民推敲。因为抽奖也是打造广告效应,也是树立自己的诚信形象。但是,这里,一切反其道而用之,让人如坠云雾,公民质疑,理所应当。

  而且,查阅微博抽奖平台相关规定时,发现其中特别注明“所有活动微博、公示中奖微博在活动结束3个月内均不可删除”,活动后删除相关微博的行为明显违反了该项规定。半夜抽奖还违反规定,这是明知故犯,到底有怎样的猫腻,导致某些人如此大胆?

  同时,中国移动山西公司综合服务部主管张东华表示,移动公司其他活动都很正常,唯独这项半夜抽奖的活动很神秘,他们也在找答案。管理部门竟然也不知道原因,这就更让人感到郁闷了,为何下边管理者如此肆无忌惮?说好的监管机制呢?

  诚信是企业的灵魂,阳光是企业的名片。现在,这个企业的“半夜抽奖”让诚信暗淡,让阳光远离,是背离企业发展的基本规律啊。而且,我行我素,继续顽固错误。7月15日,山西移动官微再一次发布了价值2999元的手机抽奖活动,时间仍为10分钟,1名用户中奖,但中奖微博消息未被删除。记者数次与中国移动山西公司负责人联系,结果是办公室电话设限,呼叫“不能完成”;手机无人应答;发送短信不予回复。这次为什么不回复了呢?是不是“世界杯”结束了,还没有找到“背锅侠”呢?

  笔者坚信,经过舆论的关注,相关负责人肯定要有个回复了,不过,笔者期盼这个回复,不要再找“背锅侠”了,坦荡面对公众,浪子回头金不换,群众眼睛雪亮,消费者心胸宽广,认错是好事,顽固错误,最终受到伤害的还是自己。(殷建光)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